球迷不满国足票价太高当场开炮:我们不是马云

2016年09月22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伊战的球迷们中伊战的球迷们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10月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战叙利亚队,目前西安赛区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场地已经得到国足主帅高洪波以及中国足协的认可。今年3月29日,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在西安2比0击败卡塔尔,有47618名球迷现场为国足助威,这次助阵的球迷肯定会超越,但面对上涨的票价,当地球迷却遭遇烦恼。在20日举行的票务新闻发布会现场,甚至有球迷高喊:“我们不是马云!我们渴望走进球场,但这票价不公道!”

  西安做好接待工作

  中国男足重返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国人对中国男足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但9月6日在沈阳的首个主场比赛之后却出现一系列问题,首先沈阳奥体中心松软 的草皮被大家诟病,紧接着组委会在交通等方面的安排也成为争议焦点。这些问题经过发酵之后,迅速波及到国足第二个主场西安,甚至有传言称中国队与叙利亚的 比赛要移师其他城市举行。

  对于西安赛区的准备工作,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省体赛场通过赛前封场养护,草皮质量及平整度完全符合赛事 要求。省体外场和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训练场通过重新修整,草皮状况也良好,完全能够满足两支参赛队伍的训练需求。此外,我们还把公共交通等相关部门都拉进 组委会,这样协调起来就非常方便,西安赛区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接待工作,给全国球迷提供便利。”

  高洪波认可场地氛围

  有关陕西省体育场内场草皮,省体育局非常重视,前段时间还从北京一家公司运来草皮,对场地进行修补。国足主帅高洪波也特意在18日晚上乘坐高铁来到西安,并于19日上 午冒雨考察场地,他告诉记者,虽然之前草皮因各种原因受到损坏,但这次修补之后,西安主场草皮质量还是能够满足比赛要求。国家队会先在武汉集训,然后比赛 前两、三天到西安适应场地,全队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争取胜利。

  不仅仅是国足主帅高洪波,中国足协也对西安赛区的氛围以及筹备工作非常认 可,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表示,由于陕西省体育场主体育场和训练场地种植的均为冷季型草种,前一时期,刚经历西安炎热的八月盛夏,造成部分区域草皮因 “苦夏”发生枯苗和病变,导致稀疏,影响了场地质量。经近十多天的紧急处理,场地相关整改措施如期进行,目前收效较好。

  戚军还盛赞道:“西安 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良好的球迷基础,这片足球热土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球市火爆程度早已经闻名全国。近年来,只要西安有中国之队的比赛,总会有大 批球迷到现场助威,独具特色的陕北号子加油声,此起彼伏的人浪总能营造出火热氛围,这里热情的球迷就是国家队前进的动力和坚强的后盾。”

  球迷遭遇门票烦恼

  中叙之战比赛门票共有1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六档,另有1280元的VIP票。陕西球迷在家门口为国足加油确实很幸福,但也遭遇门票的烦恼,很多球迷质疑票价有些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还直接高喊:“国足就是用这样的高票价来回报球迷吗?”新闻发布会气氛尴尬,最终不欢而散,草草收场。

  据了解,球迷不满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票价过高,即便12强赛中叙战比40强赛中卡战更精彩刺激,但涨幅也有些过大,超出了陕西球迷的承受能力;二是,中低档票太少,比如说最低价位的180元球票明为两个看台,实际只是一个看台(约两千座位),另一个看台则属于客队球迷 区。380元的也才两个看台。480元起的主力票价,对北上广不是问题,但对西安地区球迷来说,有些难以承受。在沈阳结束的国足与伊朗一战,虽然票价与西安大致相同,但中低档票的数量明显比西安多,可即便如此,沈阳主场还是未能出现爆满情况,说明门票定价问题。

  球迷们不满归不满,可看球热情依然高涨。21日中午12:00,球票预售阶段线上通道刚刚开通,球票就被疯狂抢空。有消息指出,10分钟不到8000张球票竟然全部被预订。从目前情况来 看,中叙大战约五万门票的销量肯定会超过中伊之战,究其原因是比赛期间恰逢十一黄金周,本地球迷、全国球迷再加上一些来西安的旅游观光客,强大的人流汇聚成了“扑票大军”,这都注定中叙大战一票难求。

  能买到票的球迷无疑是幸运的,大多数球迷注定无缘走进赛场,有球迷感慨道:“球票贵,而且买不到。国足比赛那天给我留个门缝,叫我在外边听一听国足胜利的呐喊。我们热情爱着国足,但谁又能体会到我们这些基层球迷的感受!”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12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