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国足百场世预赛避连败 俄罗斯之路留希望

2016年09月06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球员谢场国足球员谢场

  新浪体育讯  0-0!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场顽强战平 “波斯铁骑”伊朗队,避免世预赛两连败。虽然出线形势目前来看并不乐观,但中国队收获了12强赛的第一个积分,保留了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历史上征战世预赛的第100场比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没有让里程碑成为里程悲,中国队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国足在通往俄罗斯之路上依然保留希望。

国足福地沈阳国足福地沈阳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累计出战了99场世预赛比赛。在这99场世预赛当中,中国队取得了63胜13平23负的总战绩,胜率为63.64%。虽然中国队的世预赛胜率超过了6成,但中国队历史上只有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那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隔15年,中国队重返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首场客场挑战韩国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最后20分钟中国队发挥出色,连扳两球。虽然没有上演大逆转的好戏,但让人多少看到了一些希望。在12强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回到主场,而且主场是国足的福地沈阳。此前,在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历史中,国足累计在沈阳打了七场比赛,不仅取得了七战七捷,更是打入16球且一球未丢。随着中国队在沈阳奥体中心0-0战平伊朗队,中国队虽然没有能够延续沈阳主场连胜的历史纪录,但避免了12强赛两连败,没有让里程碑变里程悲。

  按照常理,客场2-3惜败同组中实力相对强大的韩国队、主场0-0战平亚洲排名第1的伊朗队,这样的结果已能够接受,但对于以出线为目标的中国队来说,前两轮只有1个积分不算理想。如今俄罗斯之路刚刚走到了一半就遇到了两个大坑。第一个大坑陷进去了,第二个大坑被国足填平了。接下来的12强赛征程依然荆棘密布,中国队的俄罗斯之路并不好走。两战1平1负,中国队真的到了非拿分不可的地步了。下一场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队,中国队这3分必须拿下,否则基本上就可以提前跟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说拜拜了。在主场艰难拿到1分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保留着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千万不要放弃!因为没有放弃所以创造奇迹!期待国足创造新的奇迹!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足张玉宁伊朗武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