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伊朗还得期待武磊发威 郜林替补的可能性更大

2016年09月05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客战韩国武磊错失多次机会客战韩国武磊错失多次机会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中韩之战,武磊跑出了机会,但没把握住;郜林替补上场,给武磊制造过一次机会;而张玉宁,则在板凳上度过了90分钟,面对伊朗,这三名前锋,会有怎样的命运呢?

  中韩之战,最大的意外就是郜林替补,而不是如外界预言的那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532阵型,两名前锋,高洪波的选择是武磊和孙可。武磊首发顺理成章,但高洪波用孙可和武磊搭档,确实是出人意料,毕竟孙可今年在中甲效力,而且他惯常的位置也是右前卫,高洪波如此排兵布阵,还是希望利用孙可不惜体力的奔跑,成为防守时的第一道屏障,同时给武磊制造机会。

  武磊有机会,而且来自孙可,让他有了半单刀的机会,可惜武磊最后的处理略显犹豫,被对手回追破坏;最扼腕叹息的,自然是张贤秀送的大礼,但武磊仓猝间第一选时间选择射门,未造成任何威胁。

  不是没有机会,但武磊没把握住,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上半场就错失两次机会,其懊恼可想而知。

  下半场,武磊仍然有机会,中国队把比分改写成2比3以后,冯潇霆的上抢直传让郜林和武磊有二打一的机会,郜林的传球略为靠后,武磊的打门打在张贤秀手臂上,可惜裁判未看到,最后的扳平机会就此错失。

  从比赛看,武磊有凌空射门的精彩表现,但整体来看,他是紧张的,以至于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人们的预期,有极大差距。

  比赛结束谢场后,球员们都往更衣室里走,新闻官喊住武磊,要他去接受采访,武磊一直拒绝,不愿意去,显然他对自己没把握住绝好的单刀机会而感到失望和自责。但在武磊走进球员通道前,领队和新闻官一起把武磊强行拉住,架到了镜头前。

  对于比赛,武磊表示,内心有很多的不甘,也有很多遗憾,“所有人都在拼,所有球迷都在为我们加油……感谢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朋友们,感谢所有声音,批评的、还有鼓励的。”

  在这支中国队中,武磊仍是攻击核心,尤其是反击时,主场打伊朗,国足实力依旧处于下风,虽然主场作战,应该还是防反的套路,所以,武磊应该还是首选。

  “沈阳!伊朗!就是拼!就是要赢!中国队努力!”这是武磊的誓言,也是决心。

  至于郜林,他和武磊的风格完全不同,他的特点是控球、拿球、和队友寻求配合,而在和伊朗的比赛中,他的这些特点会让位于球队的战术需要---实际上一句话,即使在主场,但因为实力上有差距,所以其实和客场打韩国差不多,高洪波的战术不会大变,这意味着郜林担任替补的可能性会更大。

  不过,一个事实是,2009年6月1日,在秦皇岛,国足1比0击败了伊朗,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正是郜林。当时,荣昊处罚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在伊朗门将身上后滚到球门线外,郜林轻松补进。

  不知道高洪波是否记得这一幕,打伊朗,应该给郜林机会。

  至于张玉宁,他的身体状态在好转。从荷兰归来后头两天还需要倒时差,所以训练中状态一般,不过经过了几天调整后,他已具备了上场的条件,中韩之战时,他也几次起来热身,但始终没得到机会。

  中韩之战,尽管输了,但张玉宁认为,国家队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至少,我们收获了信心”。

  不过,回归沈阳后,在接受采访时,张玉宁表示,“我会做好自己,不管能否出场,都会做好准备。”

  张玉宁能否上场,还要看情况,除非国家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和主动,需要致命一击,这时候张玉宁上场的可能性会大大增高---从实力上说,出现这种场面的几率不会太高。

文章关键词:伊朗国足阿兹蒙武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