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胜10平17负国足如何战韩国? 攻守平衡是关键

2016年08月29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家军能否创造奇迹高家军能否创造奇迹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沈阳报道

  毫无疑问,9月1日的首尔之战,中国实力处于劣势,并且客场作战,应该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几名国脚都一致认为,做好防守,将是这场比赛的基础。

  但正如高洪波也说:“足球比赛不是说几个后卫能解决防守问题,不是5后卫还是10后卫的问题。足球比赛讲究的是攻守平衡,我们是不是能找到平衡点才是最重要。”

  那么,这个平衡点在哪呢?

  这支韩国队,后防上的队员在中超效力,而中前场的球员基本都在海外效力,从旅欧球员的数量和质量,韩国队都完胜。

  对于双方实力,中国队有自知之明。姜至鹏说:“我们的实力确实比他们逊色一些,毕竟,我们是以12强赛最后一名的身份进来的球队,心态上,会更认清自己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摆低自己的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实力上与前两个对手比,会有所逊色。但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比赛,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支有血性的中国队。”他还透露,高洪波也给球员们做了一些辅导和交流。

  实力本来就不如,而且每逢中韩交战,“恐韩症”的话题就回避不掉。1胜10平17负,这就是中韩战国足的答卷,对于这样的战绩,高洪波也只能用“悲惨”来形容:“最近我也看到很多媒体在讲中韩交战历史,确实很悲惨。”而唯一的一次胜利,就是2010年东亚杯上,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3比0战胜对手。谈及那场比赛,高洪波说没有可比性:“一个是人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再一个是时间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更多的需要研究现在韩国队的打法。”

  所以,国家队训练之余,最大的功课就是研究韩国队的录像,对方每个队员的技术特点,都有一张纸发给相应的队员。

  现在韩国队的确强,其实强在海外球员的个人能力上说,这一点,张稀哲深有体会:“记得狼堡在客场对阵勒沃库森的时候,孙兴一个人打进了3个球,他的能力非常强,12强赛上我们必须做好盯防他的准备。”

  实力不占优,赛程在高洪波看来也是劣势之一:“我们12强赛第一场、第二场面对的对手是小组前两名的队,某种程度上,赛程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当然,我觉得赛程之所以会是这样,也是因为之前比赛表现就是如此。”

  但客观条件如此,不代表放弃,所以高洪波一直在鼓劲:“韩国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的评价一直都是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所以我也希望从9月1号的比赛开始,我们能在这方面慢慢改变。”

  首先强调防守,这是毫无疑问的,作为左后卫,姜至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要是不管谁踢边后卫,面对这样出色的对手,最主要的还是要把防守做好,如果一味地去进攻的话,丢掉自己的位置,是很不好的。稳固防守是后卫的本职工作,之后再寻找进攻的机会。在我这个位置上,我认为最需要的就是交流,因为大家来自于不同的俱乐部,到国家队进行集训,之后一起比赛,要沟通,不要害怕说他年龄比你大或者资格比你老(就不去沟通了),我觉得大家在场上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在战斗。”

  防守要做好,但想有理想的结果,进攻上也要有特点,所以国家队对郜林、武磊这样的攻击手寄予厚望,这两人,也被韩国方面认为是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们能否有发挥,可能决定了结果,从身体状态上说,经过几天调整,国脚们的身体状态已慢慢好转―――这是一个好信号。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姜至鹏12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