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诺言!中国之队赠送电视给渐冻人王甲(图)

2016年08月25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之队代表张呈栋看望“渐冻青年”王甲中国之队代表张呈栋看望“渐冻青年”王甲

  稿件来源:中国之队

  2016年5月27日,中国之队于大宝、张呈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行,去渐冻人王甲家中探望了“生命不可阻挡”的“渐冻青年”代表王甲。大家被王甲“无惧困境,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要用最坚毅的生命力回击人生痛苦”的信仰力量所深深震撼。在探望期间,王甲说自己是个球迷,鼓励国足队员们“踢好亚洲区12强”,而球员们则在当时允诺如果王甲身体允许会邀请他到现场看球。

  如今,中国之队再次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系到王甲,希望能够兑现当时的承诺。而从宋基会得知,王甲现在的身体情况不适合到现场看球时,中国之队立即表示虽然王甲不能到现场看球,但是仍然希望送台电视给王甲,希望王甲能在家里观看比赛,为国家队加油。

  2016年8月25日下午,中国之队代表—足球队员张呈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行,再次来到了王甲家中。足球队员张呈栋代表中国之队将一台55寸的创维电视,送到了王甲及其家人的手中。

  张呈栋表示:“这台电视是中国之队的心意,目的是希望球迷王甲能够更好的收看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圈的比赛。同时国足队员们也都很感谢王甲对中 国之队的鼓励,我们会努力打好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圈的每一场比赛。” 随后他还替主教练高洪波指导带来了对王甲的祝福:高指导希望王甲能够不畏困难,顽强的战斗下去,他的毅力及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而中国队也会向王甲学习这种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王甲通过视控装置向“中国之队”的代表表达了感谢与鼓励:“希望你们踢好亚洲区12强赛,重现2002年的辉煌,振奋人心,提升国家凝聚力,球场上努力拼 搏,执行高指导的战略战术,踢出大国风采,大国气度,展现龙之队的风华,祝福你们冲击俄罗斯世界杯成功。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第12人。”

  风华正茂的平面设计师王甲以十万分之四的罕有概率被确诊为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英文简称ALS,俗称“渐冻症”,这是与艾滋病、癌症并称的绝症。但这个全身瘫痪年仅27岁的大男孩凭着唯一一根力量尚存的右手手指,仍坚守着挚爱的设计创作,设计出一幅幅作品。也正是通过这根手指,透过他的作品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有一种梦想,没有边界,不会终止。

文章关键词:中国之队渐冻人12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