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官微祝崔康熙61岁生日快乐 韩国铁帅履历非凡

申花官微祝崔康熙61岁生日快乐 韩国铁帅履历非凡
2021年04月12日 18:01 新浪体育

  4月12日,是上海申花队韩国籍主教练崔康熙的61岁生日,上海申花官方微博发文祝贺:今天是申花主教练崔康熙的生日, 祝崔导生日快乐,新赛季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崔康熙教练,1959年4月12日出生于韩国京畿道杨平郡。球员时代效力于韩汇银行、国军体育部队、POSCO海豚和蔚山现代老虎。主打位置右后卫,代表国家队出战过33场(维基英文数据)。球员生涯四次进入韩国联赛最佳11人阵容。1990年世界杯,以韩国国家队主力队员身份,打满了三场小组赛。

  退役后崔康熙从水原三星的训练师和助理教练开始做起,先后在全北现代、韩国国家队、天津权健、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担任过主教练。在全北现代过十年的执教生涯里,球队拿下六次K联赛冠军,两次亚冠冠军,一次足协杯赛冠军。六次当选为K联赛最佳主帅。在上海申花执教的一个半赛季的时间了,为球队捧得2019年足协杯。

  (szfe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