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基地东北路小学校长当选执委 持续向国足输血

球星基地东北路小学校长当选执委 持续向国足输血
2019年08月23日 10:27 国内足球综合
大会人员合影 大会人员合影

  文章来源:半岛晨报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中,有两人来自大连,他们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负责人、市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和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作为球迷组织代表和小学校园代表进入执委会,这在足协历史上还是首次。而一座城市拥有两名执委,也充分说明了大连足球的地位与分量。

  早在1984年创办《棒棰岛周报》时,张嘉树就是足球版编辑,三十多年笔耕不辍。同时,他也利用业余时间热心从事繁杂的球迷组织工作。1996年4月,张嘉树出任正式注册的大连市球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组织策划了千人包船跨海助威、首个足球宝贝团队等活动,撰写过中国最长足球对联。2001年,张嘉树出任《足球周报》总编。2011年,再度主持大连足球球迷协会工作。协会先后组织开展了球迷之歌征集、专列异地助威等多项主客场活动,特别是与大连市文明办合作开展“做文明球迷,为城市添彩”系列活动,使文明观赛在大连蔚然成风。在22日中国足协举行的颁发证书仪式上,陈戌源握着张嘉树的手说:“大连是足球城,大连球迷了不起!”“当选新一届足协执委,是中国足协对大连球迷和大连足球的认可。大连球迷协会是一个热情的团结的群体,我只是他们的一个符号。”张嘉树表示,当下,球迷协会要把大连自己的事情办好,团结更多球迷为球队更好地加油助威。要无怨无悔,继续奉献,为重振足球城雄风竭尽全力。

  本次足协换届,35名执委中有5人来自教育系统,创了新高。5人当中,来自小学的只有王作开一人。在中国足坛,东北路小学赫赫有名,先后获得过国际、国内足球儿童赛冠军49次,为国内甲级以上俱乐部输送人才300多人。从东北路小学足球训练基地走出去的国脚众多,仅正式入选国家队并参加过正式国际比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就多达90人。几乎每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中,都有球员来自东北路小学。东北路小学成功的特色办学经验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中央电视台曾以《走进“东北路”》为主题,拍摄播出40分钟时长的专题报道,揭示这个被称作“足球黄埔”的普通小学的校园足球之路,探索中国青少年足球前行之路。

  当选中国足协执委后,王作开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个荣誉,担起肩头责任,一如既往,用心守护,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要理念,为大连足球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国足东北路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