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青训教练或入驻东北路小学 大雷等人从这走出

马竞青训教练或入驻东北路小学 大雷等人从这走出
2019年07月13日 16:32 国内足球综合
东北路小学 东北路小学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媛媛)昨日下午,2019年沙河口区第三期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在东北路小学开营。训练营为期10天,由沙河口区教育局主办,东北路小学承办,今年有来自沙区6所学校近百名足球少年参加。记者在训练营启动仪式上获悉,万达集团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校建设工作又有新动态,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青训教练有望入驻东北路小学。

  昨日的沙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开营仪式,恰逢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青训专家在市教育局、市足协、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和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东北路小学青训情况,大连人俱乐部新上任的技术总监贝拉还为训练营的小球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训练课。

  今年4月,万达集团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我市10所小学建设足球青训基地校提供扶持。6月,受万达集团的邀请,来自西甲、德甲的4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维戈塞尔塔及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青训专家来连走访了10所小学。当时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并未参加走访。据内部人士消息,马竞已经被指定为大连最老牌的足球名校东北路小学的合作方。加上马竞,西甲和德甲共计5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将每家负责大连的两所小学,派出长期驻校的外籍青训教练约20位。

  又讯(林春 记者徐媛媛)“您培养我六年,我感恩您一生”。日前,东北路小学在60多年校园足球运动史上又添了一笔。毕业季来临,东北路小学举办了首届师生足球赛,6年级足球队和该校全体教练员组成的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学生队凭借最后的点球大战击败教练员队。

  小球员与带队教练展开正式足球比赛,也只有像东北路小学这样的校园足球重点校具备办赛条件。当天下午,在柳忠云教练吹响哨音后,一场八人制师生足球对抗开始了。比赛双方球员积极拼抢、你争我夺,上、下半场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以1∶1的比分结束。但这样一场友谊赛却不接受平局的结果,最后的点球大战,学生队以3∶2战胜了教练员队,赢得冠军。即将毕业离开东北路小学的小球员们用比赛的方式,来感谢教练们6年来的辛勤培育。对孩子们来说,足球教练和他们的父母一样,陪伴他们走过了2000多个日夜,特别是冬训夏训经常吃住在一起。另一方面,对东北路的教练团队来说,这场比赛也是对六年级足球队员实力水平的一次大阅兵。东北路小学计划将毕业季的师生对抗足球赛延续下去,打造成为学校另一个特色品牌活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