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剪掉脏辫后又登上风口 别忘记战华夏的冷静

韦世豪剪掉脏辫后又登上风口 别忘记战华夏的冷静
2019年07月12日 13:31 新浪体育
韦世豪故态复萌 韦世豪故态复萌

  经历了中国杯的风波后,韦世豪似乎发生了改变。在恒大半个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前两个赛季在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总和。他的脏辫造型也成为了热搜,但在与泰达的比赛后,韦世豪又登上了风口,尽管这和3个多月前不一样。

  6月22日,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韦世豪左边路得球,面对张俊哲的防守,突然拨球向外侧加速超车,被张俊哲拦腰拉倒在地,后者因此吃到黄牌,而往常会冲上去与对手理论较劲的韦世豪,起来后转身离开,这举动也让他收获了不少球迷的点赞。

  不过在昨天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韦世豪与瓦格纳的冲突成为了赛后的热点。近来状态上佳的韦世豪成为天津泰达的重点盯防对象,这场比赛也非常激烈,全场比赛共出现10张黄牌就是证明。争议发生在第30分钟。瓦格纳在脚下护球,韦世豪冲上去反抢,第一次韦世豪伸脚前,瓦格纳手臂挥舞直接击中了韦世豪的喉咙,而第二次出脚的韦世豪变得冲动,直接把瓦格纳踢倒。起身后的瓦格纳显示了经验,他并没有和韦世豪争执,只是向裁判示意韦世豪应该给牌,相反韦世豪却在身后喋喋不休,这也让韦世豪失分不少。

  瓦格纳毕竟是德国国脚,他的身体很高,但并不是很强壮,但他有很多附加的保护动作,这些都是裁判员不易发现。在韦世豪与瓦格纳冲突之前,郑智就因为防守瓦格纳踢人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在郑智上来拼抢时,瓦格纳有意识的弯腰用后臀顶撞郑智,郑智一时情绪失控。而相应的,在于瓦格纳的争执前,瓦格纳对韦世豪也有一个锁喉动作,这也让韦世豪变得冲动。而在此之前,阿奇母彭对韦世豪也有一个掌掴动作,但逃过了裁判的判罚。但无论如何,作为一名中国国家队成员,韦世豪应该学会情绪控制,他应该学会去面对。

  郑智作为一名老球员,该较劲时较劲,他的黄牌并没有影响球场上的发挥。尽管广州恒大的首球来自于韦世豪的角球策划,而上半场韦世豪禁区内一对二突破时被白岳峰膝盖顶到要害部分,他倒地申请点球,但裁判没有理会。而经过慢镜头回放,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点球。不过这对于领跑本土球员射手榜的韦世豪,并不值得夸奖。

  在第62分钟时,韦世豪被卡纳瓦罗换下,赛后卡帅坦言这是为了保护韦世豪,而同样防守瓦格纳得牌的郑智打满了全场。在情绪管理方面,韦世豪还要向郑智学习。

  (岳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