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帅对决看王宝山捏死鲁能七寸 航海之王这幕太秀

土帅对决看王宝山捏死鲁能七寸 航海之王这幕太秀
2019年07月12日 22:47 新浪体育
给你个伊沃赞 给你个伊沃赞

  “希望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能够限制对手的特点,打出我们的长处。当然,我们也针对对手做了分析演练”,在对阵鲁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做了这样一番表态。今晚,无论是3:2的比分,还是比赛的过程,都充分表明,老帅所说绝非杜撰。建业的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尽管贵为亚冠十六强、中超前四,但鲁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当然是后防线缺少了主心骨。吉尔的离开本来就已经让鲁能在后卫线实力大为削弱,戴琳的红牌停赛更是雪上加霜,用人上更加捉襟见肘。建业正是抓住了这一点,“趁你病要你命”,抓住了鲁能的软肋,让鲁能铩羽而归。

航海之王伊沃的进球航海之王伊沃的进球

  吉尔和戴琳都不在,鲁能后防线受到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高度的下降。今天建业第一个进球,就源于刘洋的冒顶。要是他有吉尔的身高,这个球岂会这么随意的自杀式送礼?第二个进球,则显示出鲁能临时的中卫组合配合上的欠缺。两个中卫都去封堵伊沃一个点,不料没有成功,反而让伊沃把球传了出来,奥汗德扎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建业的第三个进球更是将鲁能后防完全打爆,伊沃从中场长驱直入,到了禁区与卡兰加二过二,轻松得分。在伊沃最后射门时,明显缺乏补位的后卫限制。在对方外援的犀利配合面前,鲁能防线简直形同虚设。

  至此,建业与鲁能本赛季的两回合较量全部结束,建业一胜一平占据了上风。其实,今年以来鲁能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较为稳健的,无论是亚冠赛场还是中超赛场,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没有出现过崩盘的情况。即便是面对多年的苦主恒大,鲁能在亚冠中也与对手战成平局,最后仅仅是点球惜败。在联赛中,鲁能更是从未单场丢掉三球,建业也成为今年首支完成这一壮举的球队。

  (连捷)

鲁能中超建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