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耻后勇?苏宁玩命战平“副班长” 运气没眷顾

知耻后勇?苏宁玩命战平“副班长” 运气没眷顾
2019年07月01日 08:25 扬子晚报
苏宁战平天海 苏宁战平天海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上一轮主场0:1输给上海申花,江苏苏宁易购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此番,遇到排名末尾的天津天海,苏宁如果再输,压力可想而知。好在凭借张凌峰第89分钟的进球,苏宁客场2:2逼平了对手,算是完成了一场知耻而后勇的比赛。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不能再输!

  苏宁玩命战平“副班长”

  其实本赛季,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客场的成绩一直不好,8个客场只赢了一场,此外,面对当时两支深陷降级区的建业和华夏,球队都输了球。上轮苏宁主场输给同样需要保级的“宿敌”上海申花,这场失利一时间也引起了轩然大波,球队上下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本场比赛面对联赛“副班长”天海队,苏宁俱乐部喊出了“拼”的口号。比赛中,天津天海开场由阿兰率先进球,而特谢拉则在下半场罚入由他自己创造的点球,将比分扳平,凭借着这粒进球,他也以10粒进球在联赛进球榜排到了第三的位置。随后,天海队再入一球,比赛第89分钟,面对对方门将的解围来球,小将张凌峰在禁区外围兜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成了2比2,张凌峰也收获了他个人在中超联赛的第一粒进球。除了2粒进球外,埃德尔和谢鹏飞还各有1次射门中柱,特别是谢鹏飞补时的射门,那本将会是逆转比分的最好机会,运气昨晚也没有眷顾苏宁。

  感动你我!

  权敬源一跪诠释何为感恩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主队天海韩国中卫权敬源的“告别赛”,此战之后,他将返回全北现代效力,并且在半年之后服兵役。

  权敬源2017年从迪拜国民来到天津,很快成为卡纳瓦罗手下的铁打主力,帮助球队在冲上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联赛第三名,成功拿到亚冠资格,次年又帮助球队杀进亚冠8强。本赛季俱乐部横遭变故,在帕托等人纷纷逃离的情况下,权敬源却选择坚守。本场比赛中,天津球迷准备好了巨幅海报,上面写着:与你之情,唯有感谢。第21分钟,天海球迷高呼权敬源的名字,镜头扫到韩国外援时,他也非常感动,用手擦了擦双眼,不过很快又投入到了比赛之中。赛后,权敬源走到天海球迷面前,用韩国的礼仪向大家行跪礼,现场球迷无不为之动容。尽管马上要离开了,但是权敬源对球队的感恩之情在这一刻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也在教育着现在拿着高额年薪的中国球员,只有在场上全力去拼,你才能得到尊重,才对得起你球员的身份。

  话题回到苏宁一边,从客场艰难带回一分,江苏苏宁易购队也结束了球队上半赛季的征程,球队以22个积分暂列联赛第6,与第四名的鲁能仍只有3分的差距,本周,球队会继续留在天津备战,周末,他们依然会在天津奥体,对阵同城的另一支球队天津泰达。

苏宁中超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