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最大短板!BIG4内战就赢1场 大战乱点鸳鸯谱

御林军最大短板!BIG4内战就赢1场 大战乱点鸳鸯谱
2019年06月30日 22:17 新浪体育
施密特的能力究竟应该怎么评价 施密特的能力究竟应该怎么评价

  客场面对阵容并不齐整的老对手山东鲁能,国安还是将近几年面对鲁能这种“习惯性”的低迷继续下去,0-2的失利也让2019年中超的半程冠军成为了背景板。联赛开局的10连胜能怎样,夺得半程冠军又能说明什么?足球场上永远都是胜者为王,对于想在今年能有一番作为的御林军来说,面对如今的中超BIG4的三场比赛仅拿3分,下半程的任务只能说是任重道远,如果说国安最终没能夺冠,那主教练施密特或许就是其中最大的短板。

  亚冠的小组出局让国安早早就能一心于国内赛场,所以很多人当时都会期待国安能够在联赛中展现出更加强大的控制力。联赛半程战罢,国安在15场比赛中取得13胜2负的骄人战绩,从成绩上来看,这也是国安队史的最佳成绩,我们也没理由对这支球队有任何的指责。但对于国安自己来说,如果不能在每一次犯错之后及时的订正和调整,对于他们来说,未来的道路会变得更加困难。

  从阵容上看,国安有着让所有球队都羡慕的中前场,国脚加外援的配置简直是美如画,就连U23球员都能是张玉宁、王子铭这样的国脚级球员,每场比赛派谁出场对于德国人施密特来说,一定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但就是这样的豪配,在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客场惨败给日本的浦和红钻时,红钻的五后卫战术着实是让国安破门乏术。上海上港显然是受到了红钻的影响,同样的五后卫战术让国安再次跌倒。两次失败都是因为犯了同样的错误,对于一支志在冠军的球队主教练来说,这确实是不应该的。

  今晚的京鲁大战,鲁能阵中佩莱、费莱尼、金敬道、戴琳等5名绝对主力球员缺阵,再加上在周中的亚冠比赛中,鲁能刚刚与恒大鏖战了120分钟被淘汰出局,所以对于今晚的比赛,无论是士气还是体能方面,国安都理应占据一定的优势,这场比赛也一度认为是国安改变历史最好的机会。毕竟国安与鲁能历史上29次交锋,仅胜5场,最近的8次交锋更是4平4负未尝胜绩,所以说,情同老对手,又是御林军最大的敌人,国安更想获得比赛的胜利。

  一波流带走比赛,然后撤回防守,这就是鲁能今晚华丽的操作。不得不说,今晚鲁能队所展现出来的打法,可能比国安更像国安。传接球的次数多效率高,这是国安真正强大的点。但在鲁能今晚严密的防守之下,国安中前场的效率明显降低,更何况鲁能今晚的后腰组合还是周海滨+崔鹏。这就是鲁能整体性的展现,在没有高点的时候就强调速度,这就是鲁能的改变,这也是国安必须要去学习的点。

  说到改变,或许施密特今天的换人就如同是在乱点鸳鸯谱。必须要承认,队长于大宝的停赛让国安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球队0-2落后的时候,德国人却用技术特点很相近,身体还不在最佳状态的张玉宁换下了王子铭。从结果来看,这个换人并没有让国安的进攻得到改变。而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几次换人也都是对位换人。不够果断,不够大胆,一根筋,固执这或许就是德国人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其实,以目前国安的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在中超想拿到一个好的成绩并不算太难,但在关键性的硬战中全部失利,包括两次输给上海上港(超级杯和联赛首回合),亚冠小组赛2败全北现代,惨负浦和,再加上今晚没脾气的输给山东鲁能,面对中超BIG4唯一赢下的是广州恒大。其实这些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才是关键,他们真的不能只当“虐菜小王子”的角色,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施密特带队的成绩或许就和球队的目标无法匹配了。所以说国安若还不做及时的调整和纠错,德国人真的就会成为国安中超夺冠之路上最大的短板吧。

  (糖蜜)

国安鲁能施密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