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半年数据顶国安上港时期总和 因为碰到卡帅

韦世豪半年数据顶国安上港时期总和 因为碰到卡帅
2019年06月24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韦世豪的发型引起关注 韦世豪的发型引起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弄了“脏辫”新发型的韦世豪,的确是有个性的球员,和华夏的比赛,他一传一射,成为恒大获胜的首席功臣。

  本场与华夏的比赛,卡纳瓦罗首发派出了邓涵文、高准翼、何超、杨立瑜、严鼎皓和韦世豪6名95后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并没有让卡纳瓦罗失望。第8分钟,两名年轻球员韦世豪和严鼎皓便在进攻端上演精彩连线,最终由严鼎皓首开纪录;第60分钟,韦世豪接到保利尼奥的传球,推射破门,帮助恒大扩大比分。

  在塔利斯卡、于汉超和郜林三大主力先后重伤的危局下,24岁的韦世豪和22岁的杨立瑜一起,撑起了广州队那面残破不堪的大旗。亚冠兵败广岛归来之后,韦世豪开启了自己的爆发期。

  过去9场比赛,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条战线,韦世豪场场首发。他在9场比赛中共计出场721分钟,斩获7粒进球和4次助攻,平均每65分钟就能为球队制造一个进球。迄今为止,他8球5助攻的成绩单,不仅超越保利尼奥成为了队内第二射手,更超越了他过去两年在上港和国安的数据总和。

  能够有如此成绩,当然和卡纳瓦罗的执教分不开。在战胜鲁能之后,韦世豪表达了感谢之情:“我的进步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好的教练,他知道什么时候批评我,什么时候鼓励我。”

  卡纳瓦罗喜欢韦世豪的“脏辫”吗?不喜欢,但是他由着韦世豪来,有条件,如果能进球并且球队取得胜利,就能继续留下去,进不了球,那就乖乖地去恢复原来的发型。

  “韦世豪在山东鲁能那场比赛的时候把头发剪了,当时我就知道他要弄这个脏辫的发型。我跟他说今天如果进球赢得比赛胜利的话就可以留着。他都完成这个要求了,我也不能说什么了。”卡纳瓦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说:“他是很有个人能力的球员,对他的管理方式要有特殊性,不能局限,在场上要给他发挥的自由度,在场下对他的要求就要很严格。像韦世豪、徐新这样有个性的球员,在场上会出现脑子短路的情况。他们要记住这是一个团队,要记住能为团队做什么。足球最困难的事就是把事情处理得简单化,这个说起来简单,但执行起来会很难。”

  本赛季,在球队遭遇严重伤病以后,恒大的年轻人开始崭露头角,韦世豪是最耀眼的一个,其他队员也交出了出色答卷:22岁的杨立瑜本赛季共出场过18次,打入4球,送出了5次助攻;21岁的严鼎皓和23岁的钟义浩都出场了11次,两个都打进了2球;23岁的张修维本赛季出场过16次,送出了1次助攻;24岁的何超出场了17次;23岁的高准翼出场18次,逐渐成为了恒大后防线上的重要力量。

  当然,不要忘了还有徐新,这个本赛季差点被恒大放弃的队员最后时刻才留在了恒大,为此他连亚冠都没有报上名,但是最近几轮联赛,徐新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对于徐新,卡纳瓦罗曾经恨铁不成钢:“他的缺点就是有点懒惰,我从回来广州恒大一年半时间对徐新做了无数次动员,我很实在地告诉他只要按照我的训练计划去完成,你一定是主力。并不是我给他机会,而是他现在想明白了,他现在很努力,所以我给他机会。我一直说训练做到百分之百,比赛才能有好的表现。当然我不是责怪徐新,我对他一直很有信心,我知道他的能力,我知道他一定会对球队帮助很大。有些年轻的球员因为细小的失误就会被指责,会把球员的信心打压得很低,要很久才能翻身。如果不是有持续性的比赛的话,很难建立起自信心。我说过如果训练达不到百分之百,不让踢比赛。我是从训练的投入程度来决定球员有没有机会上场。我一直说我不可能在恒大呆一辈子,但我希望徐新能在恒大呆十年以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