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帅重用瓦格纳承担巨大压力 助教与乔纳森沟通

施帅重用瓦格纳承担巨大压力 助教与乔纳森沟通
2019年06月24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的博弈赢了 泰达的博弈赢了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2日晚,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被很多人看作是泰达在这个赛季的分水岭,一方面是看球队能否在联赛半程结束之前拿到足够的分数,另一方面,对施蒂利克用人、瓦格纳个人能力上的质疑,能否在这场比赛之后化解,事关泰达在未来的保级进程是否顺利。泰达没有让机会溜走,把握住了鲁能人员大轮换的机会,结束了连续不胜的尴尬,瓦格纳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打破了长达990分钟的进球荒。

  上一轮球队在客场对阵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阿森纳”组合没有取得进球,球队仅收获一场闷平,一时间对于瓦格纳的个人能力以及施蒂利克的用人质疑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本轮比赛之前,瓦格纳出场的11场联赛,都未能斩获进球,他在场上的作用不明显,成为了“阿森纳”组合中拖后腿的那个人,坚持任用他首发的施蒂利克,因此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在上周的训练中,看得出老帅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光是对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演练,就进行了五六种不同的试验。

  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施蒂利克意外地将“阿森纳”组合拆开,但并不是将瓦格纳撤下,反而将球队的射手王乔纳森排除在了阵容之外,使用了巴斯蒂安斯、瓦格纳以及阿奇姆彭的外援组合。周中公开训练结束之后,中方教练通过翻译与乔纳森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如此用人,可以称得上是老帅的一次博弈。

  不得不说的是,施蒂利克的冒险,确实收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对手鲁能因为重心在亚冠的原因,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在没有乔纳森的情况下,泰达的进攻也打得很流畅,瓦格纳在中前场非常活跃,不论是禁区里争顶还是回到中场拿球,都发挥了作用,最重要的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终于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并且一进就是两个——第15分钟,惠家康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瓦格纳力压鲁能后卫头球攻门得手;第67分钟,瓦格纳前场得球带球杀到禁区角附近内切后远射破门。在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他双手合十,不知是在为自己之前的进球荒而感到抱歉,还是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地后的踏实感。

  从冬季加盟天津泰达以来,这个被天津球迷看好的球员,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一直无法让人满意。在和鲁能“二队”的比赛中,他能够进球是一个进步,他赛后在社交平台上说,“心结已解”。

  对于瓦格纳,施蒂利克可是想了很多办法,希望完全激活他。在本轮比赛之前,施蒂利克在队内的准备会上播放了瓦格纳在德国国家队、德甲时的入球片断,希望以此动作来让瓦格纳得到刺激,找到入球感觉。

  比赛最后阶段,曹阳替补登场,这是老将本赛季的中超首秀。“他一直是我们的队长,没有缺席任何一次训练课,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努力。最后时刻对手很多长传球,希望他在后腰位置可以更好地帮助防守。”施蒂利克这样解释派上曹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