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西卡多重要?人和从连胜到连败 局势比2015严峻

马西卡多重要?人和从连胜到连败 局势比2015严峻
2019年06月24日 11:25 国内足球综合
阿卢科难堪大用 阿卢科难堪大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重返中超第二年的人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主力球员接连进入伤停名单、赛季初引进的外援没有足够实力、球队始终在降级区徘徊,人和现在的情况,比2015年时更危险,这也是他们来到北京后,最艰难时段。

  此前间歇期到来前,人和一度危机暂缓。此前两个主场连杀了天津的两支球队,拿到了救命的6分,暂时逃离降级区。但间歇期刚过去,人和就遭到重创,上一轮他们客场1比4不敌苏宁,本轮比赛又客场0比3输给了上港,两场比赛丢了6个球,进攻不利、防守又漏洞百出,人和又回到了老路上。

  从主场两连胜到客场两连败,人和有如此落差,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马西卡不在。马西卡目前正在随肯尼亚征战非洲杯,对于他的缺阵,人和方面早有预期,但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有马西卡的时候,人和的防守反击打的有声有色,迪奥普也被激活;但没有了他,进攻端缺少了速度,无法制造威胁,对方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压上进攻。

  让人和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左后卫饶伟辉的伤病。在对阵苏宁的比赛里,饶伟辉被对手铲伤,确诊为右侧腓骨骨折,俱乐部已安排他前往德国手术。饶伟辉缺阵,让人和在攻防两端都受到了巨大的损失。

  连走霉运,斯塔诺也是无可奈何,对阵上港前,他就提到了队里的伤病问题。比赛开始后,人和一度率先进球,可惜进球前阿卢科手球犯规,进球又被取消。运气又一次没有站在人和这边。不过,客场对阵上港,人和原本就没有胜算。

  “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踢的内容还是不错的,比分输的多了一点,不能责怪球员。我们在人员方面,不仅是少了一个外援,好几个国内球员主力都因伤无法踢比赛。而个人能力上的欠缺,导致下半场连续丢球。”斯塔诺说,“我们上半场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比赛中,迪奥普又一次孤立无援,“这场比赛开始前,我们就知道会很艰苦,包括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条件是非常艰苦的,首先球队有很多伤员,阵容不是很整齐,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比赛我们只有两个外援可以上场,这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拼。”斯塔诺说。

  连输两场后,人和再次跌入降级区,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不过他们距第12名的申花只不过1分的差距。

  人和看起来十分棘手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人员问题。二转窗口即将开启,为了保级,各支球队都将大范围进补,人和要想不掉队也必须拿出些真金白银来。阿卢科已被证明无法帮助球队,被换掉的几率很大,另外,一直在伤病名单中的奥古斯托,即便复出恐怕也很难马上帮到球队。考虑到下半赛季外援政策的变化,人和需要的是两个即插即用的外援,一是锋线,二是中场。与此同时,饶伟辉的位置,也要寻找好的内援顶上,所以,这个转会窗,人和俱乐部的投资人必须要更果断,管理层也势必将会格外忙碌。能否转运渡劫,就看他们的工作效率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