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层原因让哈姆西克当队长 博阿滕或迎来留队转机

两层原因让哈姆西克当队长 博阿滕或迎来留队转机
2019年06月24日 10:54 国内足球综合
哈姆西克取代秦升出任队长 哈姆西克取代秦升出任队长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卡拉斯科被俱乐部处罚、穆谢奎红牌停赛,大连一方主场与天津天海一战,大连派出了哈姆西克和博阿滕,却没想到,这套谁看了都会觉得悲观的阵容,却因为博阿滕意外的爆发有了看点:虽然开场第8分钟客队就由孙可打进一球,但第33分钟,博阿滕接郑龙传中门前抢点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38分钟,他更是打进点球帮助一方逆转比分,要不是护主心切玩命防守反而在下半场误将郑达伦的传中打进自家球门,中超破荒的博阿滕本该给大连一方带来主场胜利。

  “打入首粒中超进球且在半场就能梅开二度我非常高兴。我当时只是想帮着球队做一些事情,想要把球解围出去,但是很遗憾造成这样的结果,回去后我也会好好总结的。”赛后博阿滕接受采访时说,加纳小将脸上写满了不甘,本赛季他迄今为止5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只获得了495分钟的比赛时间,这与他赛季初踌躇满志中的在中超大展拳脚完全不同——来之前他在接受加纳媒体采访时表示,来中超不为钱,而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为参加非洲杯保持良好的状态。“我很高兴能够来这里踢球,我也会很珍惜在中超踢球的机会。在足球方面,中国与西班牙相比确实有差距,但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在中超踢下去。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会向表现优秀的球员敞开,如果我在中超的表现非常出色,也一定会向我敞开。”赛季初踌躇满志的博阿滕,没想到自己在半程结束前已经成为大连队中期外援调整的首选,打天海之前出场刚过四百分钟、只进一球的状态,让崔康熙也没有使用他的信心,直到打天海这场被迫启用他首发。两个进球和那记急切想要帮助队友的乌龙球,都证明了博阿滕确实想帮助球队,赛后跟着队友谢场时他有点唉声叹气,好在卡拉斯科事件导致他未来也许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年轻人需要拼命给自己在中超的生涯搏个转机。

  大连派出的另一个外援是哈姆西克,出人意料的是,哈姆西克戴上了队长袖标,本场比赛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调度也博得了大连球迷的好评,为什么他会成为队长?一方面是激励他和表达对他的信任,另一方面秦升担当队长的比赛,大连在主场还没有赢过,球队也想借此换换运气。

  队长袖标让哈姆西克感受到了球队对他的信赖,就在大连与天海比赛前,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哈姆西克无法适应中国联赛的风格,并且难以习惯在中国的生活,因此决定回到意大利。报道同时指出,大连一方表示如果交易哈姆西克,他们愿意帮助支付球员900万欧元年薪的一部分。这个消息随即被哈姆西克的经纪人驳斥:“哈姆西克目前不打算回到欧洲,他在大连很好,想完全遵守他的三年合同。他希望穿着大连队球衣实现重要的目标,并尽可能赢得比赛。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是他的家,他的家人,他永远不会穿其他意甲球队的球衣去比赛。”虽然大连一方没有就此事发表立场,但队长袖标已经证明一切。

  毫无疑问,在卡拉斯科事件没有被完全解决前,哈姆西克和博阿滕的发挥对大连一方至关重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