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国安十连胜非偶然 可挑战单循环通杀

京媒嘉宾:国安十连胜非偶然 可挑战单循环通杀
2019年05月20日 21:34 新浪体育
国安目前是联赛10连胜 国安目前是联赛10连胜

  中超第10轮国安战胜天海后取得十连胜,5月20日北京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一起热议了国安的表现。袁野认为今年中超水平提高,国安若夺冠绝对含金量高,朱煜明直言可以挑战一下单循环通杀其他对手。展望周中国安亚冠生死战,袁野认为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朱煜明预测可能是平局。

  首先聊到国安取得开局十连胜,袁野直言国安没有拉开与上港的差距,“上港去年这个成绩也是第一名,只不过今年国安成绩太好了,好的不能再好了,十连胜虽然没有过,所以在这么好的情况下,对手仍然没跟我们太远,证明今年中超格局,豪门实力都很强,中超水平更加提高了。今年冠军如果真拿了,绝对有档次,绝对有含金量。”朱煜明认为国安十连胜不是偶然,“对于国安来说,能不能在单循环中完成对所有球队的通杀,能够考验一下是否具备冠军实力,像曼城一样两个赛季完成所有球队的通杀,能够考验战术体系的稳定,国安这个赛季也是,稳定了主力阵容和打法,有自己的足球哲学,这一点看十连胜不是偶然,纪录就是人改写的,你要敢想,才敢去闯,我是很期待的,同样我也知道,难度很大。”

  随后复盘国安与天海的比赛,在球队久攻不下的局面下后卫于大宝打破僵局,朱煜明表示:“打后卫没有丢掉自己的东西,在此前亚冠、联赛里面他的第一点头球,在定位球角球里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所以作为一个好球员,如何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丢掉短板,把自己的特色延伸,不管怎么说,未来也许施密特可以考虑在必要时候让他重回前锋,但是现在他和金玟哉的搭档非常稳,所以还是优先把他放在后卫上。”朱煜明随后谈到,国安这个赛季只丢了三个球与金玟哉和于大宝的中卫组合分不开,“先保证不丢球,前面抓机会。”

  袁野直言国安这场比赛状态不好,三线作战疲惫,思想上没有想到对手会死磕,有些懈怠。“于大宝和李可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这场比赛对于国安在亚冠生死战之前是个好事儿,于大宝的前锋天赋没有丢掉,于大宝自己挺想打后卫了,对于里皮来说一直希望于大宝打前锋,如果里皮再招于大宝进国家队,于大宝肯定自己也希望打后卫了。而且感觉他不必本土中后卫差,不比冯潇霆差,不比张琳芃差,甚至比年轻球员刘奕鸣更出色,于大宝也给了国家队更多的选择,凭借两个球员的个人能力赢球很欣慰,但是从整体来讲,施密特还是需要把球队重新捏合一下。”

  谈单国安的攻防两端,袁野认为:“打双前锋巴坎布和张玉宁两个人的威胁更大,巴坎布虽然吐饼,但是他有能力,很多机会能跑出来,如果是一个人就会缺少掩护的点。年初引进金玟哉很多人的不同意的,现在看金玟哉已经成为了刚需了,施密特对于后防线还是不放心,前面都能进球,后面少失球就放心。现在就看巴坎布吧,如果能多进点球,还是需要证明自己。”

  谈到奥古斯托没有入选巴西国家队的话题,袁野透露说:“问了一下俱乐部,蒂特来北京,我们俱乐部只是象征性的宴请了一下,但确实是奥古斯托主观性很大,跟蒂特主动表达了一下,现在俱乐部双线作战,也有其他球员去征召,他说可以把机会留给更多人,奥古很让我们感动,为了俱乐部把国家队舍弃了。”朱煜明认为:“巴西国家队中场确实不能缺少的是保利尼奥,奥古的位置有人可以代打,保利尼奥后插上的那一下是蒂特非常看重的,这也考验了主教练的哲学,他肯定也与队员交流了一下,不能说你招了恒大的,不招国安的,这个作为主教练来说跟俱乐部搞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沈祥福指导带领的天津天海,朱煜明认为:“天海的牌面如果用外教成绩会更好,不可否认,外教的思维和对球队的捏合能力还是很强的。”袁野补充说:“聘请外教的观点我赞同,但是前提是球队没有托管之前,这支球队今年发生了很多动荡,年初的时候很多球员都人心浮动,包括现在很多球员也不知道明年这支球队还能不能搞下去,但这个时候沈指在这个球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把球员心气拢起来,现在天海人心没散与沈指在队很有关系的,据我了解,平时训练中沈指对于球员要求非常非常严,不行的时候该骂也骂,在球队遇到困难只有沈指这样教父式教练才能把球员心气凝聚起来。”

  随后展望下轮中超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朱煜明分析说:“我们打上港和鲁能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思路,上港没有外援中卫,比拼的就是谁的进攻火力更猛,山东是有吉尔,所以山东的防守更稳固,前面还要有高点砸你,所以对上港就是谁的进攻火力更凶猛。”

  最后谈到国安周中亚冠与浦和的生死战,“他把亚冠当成救命稻草了,目前他的小组排名还压制北京国安,毕其功于一役吧,国安面临的压力比过往更大一些,还是希望国安能够轻装上阵,我觉这场比赛什么结果都可能会发生,如果出现没有进球的情况下,大家也不必太绝望,对手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觉得明天什么比赛结果都会出现。”朱煜明随后表示:“好消息是对方的亚外受伤了,可能就会上仨外援,对我们有利的是希望他们借助主场之势压出来进攻,希望明天巴坎布能够好好表现,尽快取得进球。”预测比赛结果,朱煜明认为:“进球数不会不多,明天雨战,平面大一些。”袁野直言不好打,但看好国安赢。

  (旺旺)

亚冠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