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布朗宁登场是新的开始 年轻球员收获信心

粤媒:布朗宁登场是新的开始 年轻球员收获信心
2019年05月17日 23:32 国内足球综合
卡帅接下来的调整有看点 卡帅接下来的调整有看点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今晚中超联赛第10轮,广州恒大在客场3比2战胜武汉卓尔。在联赛两轮不胜之后,这个结果止住了球队的颓势。

  塔利斯卡伤愈复出进入首发阵容,保利尼奥坐镇中场,中前场还有韦世豪、杨立瑜、徐新、何超,双中卫是高准翼和刘奕鸣。这是本赛季至今恒大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次。

  比赛过程比较艰难。第15分钟埃弗拉破门助武汉队1比0领先,直到下半场第52分钟,中场休息后替补上场的钟义浩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第65分钟,保利尼奥边路拿球传中,塔利斯卡头球破门反超比分。第83分钟保利尼奥获得单刀冷静捅射破门,比分扩大到3比1。补时阶段恒大丢了一个点球。

  恒大收获的不只是3分,还有年轻球员的自信心。钟义浩的进球来自几个年轻人的配合——杨立瑜前场右路拿球内切,斜塞禁区右侧找到了前插的韦世豪,韦世豪横传门前,钟义浩后点跟进。

  恒大在本赛季换血,但这种完全由年轻球员掌控的一波进攻并不常见。郜林和于汉超受伤,给了进攻端几个年轻人更多的出场时间,也确实该他们站出来了。

  中场休息时,卡纳瓦罗用布朗宁换下刘奕鸣,这是布朗宁第一次在中超出场。布朗宁在足协注册的身份是外援,这是恒大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第一次使用三外援。

  此前恒大内部规定中超比赛只上两外援,但卡纳瓦罗认为自己没有违反规定。赛后发布会上他再一次强调:布朗宁的身份是中国人,归化手续正在办理,他不会把布朗宁视为外援

  不管外界怎么议论,布朗宁的出场也是卡纳瓦罗排兵布阵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有人猜测,恒大可能会在夏季窗口取消双外援队规,然后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以加强球队实力。

▲目前中超积分榜前三位▲目前中超积分榜前三位

  中超10轮过后,北京国安10连胜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广州恒大已落后国安8分之多。不过赛季还很漫长,还有20轮的时间来缩小与榜首的分差。武汉的这场胜利对恒大而言非常关键,争冠依然有望。

  下轮联赛,恒大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而北京国安做客对阵上海上港,那是缩小分差的好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