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解说:今晚可以载入史册 赢得让一方心服口服

京媒解说:今晚可以载入史册 赢得让一方心服口服
2019年04月28日 21:38 新浪体育
今晚的工体是美妙的 今晚的工体是美妙的

  北京时间4月28日19:35,中超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战,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主场4-1大胜大连一方斩获7连胜。北京体育台转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王长庆为比赛送上精彩解说。二位解说认为这场比赛是国安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魏翊东直言李建滨上半场亮鞋底铲人逃过了红牌,国安在两名主力前锋缺阵的情况下攻击力没受丝毫影响,依靠整体实力,每个位置都有闪光点。对于国安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魏翊东直言是前无古人的,2019赛季国安值得更多的期待,今夜是可以写入史册的夜晚,比赛的内容让一方所有球员心服口服。

  谈开场不到2分钟比埃拉破门,国安取得闪电开局——

  王长庆:虽然刚踢了一分多钟,能看出来今天国安球员非常兴奋,从做准备活动就看出来大家非常非常兴奋。

  魏翊东:比埃拉赛季第2粒进球,此前还有两次助攻,他在进攻线的表现是让我们有目共睹的,比埃拉在所有后卫解围之前赶到把球推入球网。这个进球要给王子铭记一攻,正是他在左侧肋部的一次切入,他的第一脚打门给对方球门制造了实质性的威胁。

  王长庆:之前看首发阵容,巴坎布没有踢,就会想是不是还像河北华夏幸福一样对对方压迫不够,但是从王子铭不惜体力的前插,可以看出我们还是能够形成威胁的。

  谈一方外援哈姆西克没融入球队——

  魏翊东:他在那不勒斯是绝对的核心,但是那不勒斯的体系球队,在大连一方如果给哈姆西克找到一个原因的话,就是他没有找到体系。

  谈李建滨中场凶狠飞铲比埃拉染黄——

  魏翊东:这个动作是不是黄牌就够了?李建滨这个动作是亮鞋底,冲人去的,双脚离地了,这个球是够的上直红的。只要是凉鞋底,冲人的动作,黄牌是不够的。

  王长庆:确实是双脚离地亮鞋底了。我跟李建滨关系非常好,他在球场上拼抢特别凶狠,跟场下的性格完全不一样。

  谈崔康熙曾劝说金玟哉加盟天海——

  王长庆:崔康熙跟金玟哉非常熟悉,崔康熙在决定来中超后也一直做金玟哉工作,希望他能来到当时的天津天海。

  魏翊东:金玟哉真是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谈姜涛造成郑龙手球送点——

  魏翊东:郑龙为了卡身位,伸手挡姜涛,但球出来了,手回不去了,现在你手只要不要自然体位,就是手球,姜涛的跑动是非常合理的。之所以造成郑龙手球就是姜涛的跑位抢住了身位,郑龙不得不伸手。周中亚冠也是姜涛的传中造成了对手手球,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造成了对方点球。

  王长庆:虽然这个赛季引入王刚,非常非常出色,姜涛沦为替补,但是有机会的时候上场,还是把握住了机会。

  谈第39分钟国安前场精彩配合——

  魏翊东:控球是最好的防守,国安前6轮场均58%的控球率中超名列第一,这是我们基因里带的踢法。比埃拉太美妙了!若不是赵明剑挡了一下,这个球简直是绝妙至极啊,整个工体沸腾了,比刚才那两个进球还人声鼎沸。

  王长庆:这个球如果进了,绝对是这轮最佳入球!内德维德都拍掌了,赵明剑的一挡是下意识的,绝对是下意识的。

  谈国安球员本次比赛状态好——

  王长庆:整体的进攻线路非常清晰,给我的感觉,这场比赛联赛7轮状态最好的一场。场上的11人状态都非常非常好。

  这样的北京国安已经多年未见,出状态了,12场比赛,打到这会儿,大家的状态达到了最好的目标值。

  谈国安U23球员王子铭——

  魏翊东:在张玉宁受伤的情况下,王子铭的表现非常令人欣慰,除了只差一粒进球以为,王子铭的表现非常完美。作为首发U23球员,打出这种水平无可挑剔了。

  王长庆:我们多么希望U23球员都能有这种表现。

  谈比埃拉帽子戏法——

  魏翊东:他可以把比赛用球带回家了,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晚上,工体因为比埃拉而沸腾。比埃拉的左脚停球,右脚推射,完美无缺!

  王长庆:这个进球50%的功劳应该记在奥古斯托的身上,真是手术刀般的传球,速度力量角度都恰到好处。

  谈国安整体实力强大——

  魏翊东:在两名主力前锋缺阵的情况下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攻击力,是整体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强大的实力。每个位置都有闪光点。

  谈国安收获七连胜创造中超开局连胜新纪录——

  魏翊东:随着三声哨响,一向新的纪录诞生了,国安开局取得7连胜,这是前无古人的纪录,曾经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创造过6连胜的纪录,诞生7连胜从没有人做到过,国安在2009赛季有了一个梦幻开始,7场比赛不仅取得21分,而且打进16球仅失2球,失球最少,如此稳健,如此强势,我们完全可以对2019有更多的期待。

  王长庆:我们看到守门员邹德海有一点遗憾,虽然4比1取胜,但是自己的要求也看出来,我们每个人有这种上进心,一定会继续把连胜延续下去。

  魏翊东:这是可以写入俱乐部史册的夜晚,不仅仅是4比1的比分,更多的是比赛内容应该让大连一方所有球员心服口服的。

  (二饼)

国安比埃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