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必须要承认两队之间的差距 最佳是门将

施蒂利克:必须要承认两队之间的差距 最佳是门将
2019年04月28日 19:11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出席发布会 施蒂利克出席发布会

  文章来源:津云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7轮,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结果,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泰达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赛后,两队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泰达队已经尽力了,但泰达和上港的差距在于球员的能力,必须要承认两队身价的差距。对于阿森纳组合未能进球,施蒂利克则认为是因为上港队的防守强度很大。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开场白中首先回忆了他年轻时的经历,“我作为职业球员的时候,教练曾经对我说,你只要上场,就要把你的所有能力都展现出来。如果这样你还是没有赢得比赛,你也可以昂首离开。”

  随后,施蒂利克继续说道,“我今天要祝贺对手拿到胜利,我觉得我们所有的球员都尽力了。今天的差距,不在于体能,不在于我们对比赛的投入度,不在于技战术,只在于球员的技术能力。今天表现最佳的可能是守门员,我们的表现并不突出。”

  本周中的公开训练时,施蒂利克曾经强调泰达要避免前场传球失误。今天的比赛中,泰达队的失误很多,谈到之前的好状态到底去哪了?施蒂利克说,“确实,我们出现了很多的失误。技术方面需要球员的天赋,在结合球的时候,需要这样的天赋。上港队的技术是非常超群的,他们的第一个球,就展现了出来,中后场的长传球,直接打到我们禁区,并把球打进,这体现了他们的超强技术和实力。”此外,施蒂利克再次强调了球员身价的差距,“我们要在接受批评中去进步,但我们必须要承认对方的球员身价方面比我们多好几倍,这个是必须要承认的。”

  本场比赛,也是泰达队在使用阿森纳攻击组合的情况下,第一次没有取得进球。特别德国中锋瓦格纳,在加盟泰达队后迟迟未能取得进球。施蒂利克对此解释说,“关于瓦格纳的话题,之前我就说过,如果比赛赢了,他没进球大家也不会关注他。如果比赛输了,大家就会关注他。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传球手,他需要队友对他的支持,他是需要在大禁区内把握机会的射手。”

  有记者表示,本场比赛瓦格纳在禁区内的第一点基本都没有抢到,这是什么原因?施蒂利克表示,“我觉得,上港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和别的对手比赛的时候,都没有受到像这场比赛这样的重视。上港来到我们的主场后,对我们非常尊重,也非常重视,他们的防守强度非常大。我们三个外援今天都没有出色的表现,是因为对方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摄影 马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