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扎球王戴帽对手疯狂吐饼 富力3-1逆转深足

中超-扎球王戴帽对手疯狂吐饼 富力3-1逆转深足
2019年04月26日 21:32 新浪体育
扎哈维戴帽 扎哈维戴帽

  北京时间4月26日19:35,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广东德比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由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上半场,富力开场不久就换下U23球员黎宇扬,塞尔纳斯精确制导助攻普雷西亚多首开纪录,卡马拉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扎哈维世界波扳平比分,普雷西亚多失单刀,扎哈维抽射反超比分。比赛尾声扎哈维成功戴帽,最终富力3-1逆转战胜深圳。

  赛季第一顶帽子!看扎哈维闲庭信步得分 稳坐金靴

  美丽足球的最后保护膜 魔幻土豪金令斯托强行续命

  富力前6轮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最近4轮1胜3负,不过富力坐镇主场的2场比赛1胜1平保持不败,3-3绝平了大连、2-1绝杀了申花;升班马深圳前2轮全部取胜,但从0-1不敌重庆以来,已经连续4轮不胜,只拿到2平2负的成绩,而且赛季的前2个客场1平1负未尝胜绩。富力与深圳,严格意义上来说从未有过交锋,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初的贺岁杯,富力5-2大胜对手,此前的交手,还是富力的前身长沙金德,并不具备参考价值。首发方面,富力队程月磊镇守球门,登贝莱、陈志钊悉数首发,扎哈维、桂宏组成双前锋。深圳队方面,塞尔纳斯控制中场,普雷西亚多、卡马拉突前。

  比赛开始后第1分钟,富力后场传球被断,深圳队反击没有形成威胁。第3分钟,张远扔出右侧的界外球,普雷西亚多将球挑高,随后托西奇上前与普雷西亚多争抢时被对手击打到面部倒地,倒地的托西奇也因为身体惯性将普雷西亚多放倒,双方双双摔倒在地,主裁马宁并未作出判罚。第4分钟,富力做出换人调整,范云龙将U23小将黎宇扬换下,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快换下首发U23的记录。第9分钟,张远一路盘带到富力禁区前沿被托西奇干扰无力推进,随后他冷静地把球回做给身后的队友,金强跟上一脚远射被程月磊扑到。

  第17分钟,深足打破场上僵局:登贝莱中场转移被拦截,深圳队策动反击,祖鹏超长传球准确地打到弋腾身后,普雷西亚多甩开防守后施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后弹进球网,深圳客场1-0取得领先。

  第22分钟,普雷西亚多前场左路连过两人横传中路,卡马拉门前包抄右脚推射险些改写场上比分,皮球贴着立柱滚出底线,深圳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27分钟,登贝莱拿球横敲中路,扎哈维得到后再组织,桂宏一脚爆射打高了。第29分钟,范云龙任意球开到前点,桂宏背身拿球没有扛住王鹏倒地,张远跟上将球解围不远,外围陈志钊得球后一脚远射将球打高。第31分钟,弋腾铲球时倒地受伤,队医进场治疗。第36分钟,登贝莱带球一路前插后分给左路,再跟范云龙有个撞墙配合,登贝莱轻敲,扎哈维跟上内切一脚远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国威轻松倒地扑住。

  第36分钟,扎哈维卷土重来,扎哈维仍然是和登贝莱做出直传斜插二过一的配合,摆脱卡马拉防守后扎哈维外围一脚爆射,皮球几乎是擦着横梁飞入球网,富力主场1-1扳平比分。

  第43分钟,富力队后场传球失误,普雷西亚多单刀球面对程月磊推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被浪费。第45分钟,叶楚贵弧顶得球后抹入禁区,在深足队员的干扰下丢球,机敏的扎哈维眼疾脚快迅速跟进施射,皮球滚入球门。富力2-1反超比分。上半场富力2-1暂时领先深圳。

  下半场易边再战,深圳队用李源一换下祖鹏超。第46分钟,金强后场拿球长传找到了前场的普雷西亚多,普雷西亚多胸部停球,转身一脚凌空抽射打飞了。第48分钟,扎哈维前场左路拿球内切摆脱两人防守,斜塞给到桂宏,再回传扎哈维,扎哈维禁区外远射打偏了。第50分钟,深圳队定位球机会,塞尔纳斯任意球搓传到门前,卡马拉抢点头球攻门顶偏了。第57分钟,深圳获得前场左路定位球机会,塞尔纳斯任意球搓传到小禁区右侧,卡马拉插上头球顶到门前,混战中吕海东拿到球权,但随后被解围。第60分钟,扎哈维带球推进30米开外起脚发炮,球弹地后稍稍偏出了球门。第65分钟,富力换人:黄政宇上场换下了抽筋无法坚持的叶楚贵。深圳队右路传中被挡出了底线,塞尔纳斯角球开出到门前,程月磊出击将球打出。

  第66分钟,王鹏回防放铲带倒了扎哈维,被吹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66分钟,深圳队中场抢断,塞尔纳斯拿球外脚背长传打身后,托西奇回防解围打在了上来的卡马拉身上,弹向禁区,卡马拉再跟进起脚打门踢飞了,深圳错失良机。第70分钟,深圳队再次获得机会,李源一大禁区右上角搓传到后点,卡马拉高高跃起头球轰门顶偏了。第72分钟,丁海峰左路和张远争抢,张远抬脚过高,危险动作吃到黄牌。第76分钟,富力前场进攻,唐淼右路拿球内切禁区,一扣摆脱李源一后起脚打远角,可惜打飞了。

  第78分钟,富力换人,小将王鹏换下陈志钊。第79分钟,刚刚登场的小王鹏身后拦腰抱住了李源一吃到黄牌。第84分钟,吕海东禁区左侧拿球横传普雷西亚多,后者推射打进,可惜越位无效!第85分钟,深圳队换人:陈阜俊换下了吕海东。第87分钟,深圳队再次换人:刚刚上去的陈阜俊又被换了下来,换上另一名U23球员周鑫。第88分钟,深圳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塞尔纳斯主罚任意球,左脚搓射打球门右上角,直接出底线。第91分钟,登贝莱前场右路拿球,内切横传扎哈维,扎哈维的起脚打门,打偏了。第93分钟,塞尔纳斯前场中路拿球强突到禁区弧顶,起脚打门被程月磊封堵出来。

  第94分钟,富力前场中路的过顶球到左侧,扎哈维带球内切到禁区,面对王伟龙,连续的变向,小角度打门打进远角得手!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3-1战胜深足。

  进球信息:

  第一球:深圳佳兆业:第17分钟,普雷西亚多打破僵局;

  第二球:广州富力:第36分钟,扎哈维远射扳平比分。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45分钟,扎哈维梅开二度。

  第四球:广州富力:第94分钟,扎哈维帽子戏法。

  黄牌信息:

  深圳佳兆业:26-金强(14分钟)、29-王大龙(38分钟)、25-王鹏(65分钟)、11-张远(72分钟)

  广州富力:30-王鹏(79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富力:1-程月磊;20-唐淼、3-托西奇、18-弋腾、11-丁海峰;8-登贝莱、32-陈志钊(78’30-王鹏(U23))37-黎宇扬(4’6-范云龙)、13-叶楚贵(65’36-黄政宇(U23));7-扎哈维、9-桂宏

  未上场替补:4-张功、6-范云龙、19-姜积弘、22-郭佳奇(U23)、23-卢琳

  深圳佳兆业:23-国威;11-张远、29-王大龙、3-吕海东(85’32-陈阜俊、17-周鑫(U23))、13-王伟龙;25-王鹏、26-金强、10-塞尔纳斯、27-祖鹏超(U23)(65’31-李源一);9-普雷西亚多、7-卡马拉

  未上场替补:1-关镇,18-徐洋,30-崔民、39-甘超

  (旺旺)

富力扎哈维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