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U23不声不响霸占出场时间头名 后防逐步年轻化

斯威U23不声不响霸占出场时间头名 后防逐步年轻化
2019年04月25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杨帅在比赛中 杨帅在比赛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今年年初,U23球员杨帅从辽足转投重庆斯威,也成为了斯威在冬天最早官宣的球员之一。众所周知,在U23政策出台之后,重庆队一直没有稳定的出场人员,在这一块上,始终是斯威人员储备上的短板。今年,U23球员作为俱乐部的重点引援对象,杨帅也因此能够和斯威结缘。虽然,因为人才储备的原因,斯威也有过尹聪耀上场两分钟之后就被同为U23的迪力木拉提换下的经历,但球队也在尽力改变“应付”政策的换人,逐渐让U23球员在首发位置上固定下来,并延长了球员的出场时间,而此前鲜为人知的杨帅就成为了前六轮联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与申花的丛震并列第一,达498分钟。

  今年联赛第一轮,杨帅身披斯威战袍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自从辽足降级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中超赛场的滋味,即便以前在辽足,他获得的出场机会也不多。来到重庆斯威之后,这名没有什么中超经验的U23球员,就要承担起新赛季球队的后防重任。第一场比赛,小克鲁伊夫把他放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63分钟,他被刘乐换下。不过在此之前,他还是送出了15脚精准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

  第二轮跟北京国安的比赛,面对对手强大的中前场,斯威这条新赛季的新后防线被打爆,杨帅也在半场被换下。随后,小克鲁伊夫对和后防线上的人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杨帅被放在了中后卫位置上,与他搭档的是同样年轻的球员元敏诚。联赛第三轮开始,杨帅就打满了90分钟,这样的重用,对他来说还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六轮,杨帅总共出场469分钟,场均出场78分钟,传球成功率达71%,场均解围4.5脚。小克鲁伊夫在对于这名小将的使用中,发现了最适合他的位置,而杨帅也在位置的变化过程中,不断在进步。

  新赛季的斯威后防线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年轻化。杨帅22岁、元敏诚24岁、唐佳庶28岁,这三名球员在来到斯威之前,都没有什么中超经验,把整个赛季的防线大任交给他们,小克鲁伊夫乍看之下确实有些冒险。不过,斯威在近4轮联赛中取得3胜1平的成绩,丢球数相较于去年同期持平。在新人的使用上,小克鲁伊夫不可谓不大胆,而惊喜的地方就在这里,能够在启用新人的同时,还能保证球队成绩。相比以往“应付”U23政策的被动换人,这个赛季,随着如杨帅一般的U23球员的成长,球队在临场的人员选择上,范围也更加广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