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识的中超 一场球只有42分钟 43秒停一次怎踢

反常识的中超 一场球只有42分钟 43秒停一次怎踢
2019年04月17日 18:00 新浪体育
这场混乱的比赛李帅染红 这场混乱的比赛李帅染红

  足球比赛每场时间是90分钟,这是常识,由于伤停换人等因素,会有相应的补时时间弥补,为的是确保比赛时间够数。虽说补足凑够90分钟比赛是不可能,但至少提升比赛净时间是核心。

我好像看了一场假的全场比赛我好像看了一场假的全场比赛

  而近期一场中超联赛格外打脸,算上两个半场接近10分钟的补时,比赛净时间竟然不足45分钟。说白了,说出去是踢了一场球,实际上只了不足半场。

  这场比赛就是中超第5轮大连同鲁能的比赛,看数据,比赛净时间仅有42分51秒,还不足半场球,令人咂舌。

  我们再来回看下这场传奇比赛,这场连鲁决格外琐碎,比赛无数次被打断。既有长时间冲突中李帅掌掴对手染红也有U23替补95秒又被换下的故事……

  看数据,两队全场犯规高达30次,比赛中断多达108次。即使上半场已经罕见补时4分钟,下半场补了6分钟,凑齐10分钟的超长补时,也挽不回溜走的时间。

  与同轮的其他场次比较,这场的净时间比前列的少了10+分钟,距最近的也少了5分钟,时间都去哪了?被谁偷走了。

  翻看中超本赛季已经结束的40场比赛,如此缺斤少两的比赛还真有几场:

也是不足半场也是不足半场

  倒数第二的是首轮上海德比,比赛净时间也不足半场,44分钟11秒。全场停顿91次。

 

全程停顿多达125次全程停顿多达125次

 倒数第三的是同样是首轮,建业与一方的比赛,就是发生秦升与多拉多事故的那场,比赛时间为45分钟29秒,将将过半场。这场的巅峰是中断次数,125次。平均43秒一次中断,毫无连贯性,这样的比赛怎么看?

  最后再来看下前五轮过后各队比赛净时间均值,卓尔以57分钟居榜首,两支特殊的球队天海与恒大紧随身后,格外令人惊喜。

  而榜尾呢,大连一方以47分钟成为副班长。

各队比赛净时间均值各队比赛净时间均值

  算差距,卓尔每场能比一方多踢10分钟的球,已经过去五轮(卓尔延期一场),按理来说卓尔能比一方多踢50分钟,已经是一个半场了。

  又是老生常谈的那句了,同样的11人踢足球,为什么他能,而你XX……

  还记得去年12月的赛季总结会上,足协高层已经明确要把“提升净比赛时间”作为完善联赛工作的重点。

  而目前的状况是,有的球队贯彻,比如两支特殊的球队;而有的球队无所理会。难道真要等那只手伸向全体,才能保障比赛的净时间吗?

  (本心)

秦升李帅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