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连胜+久违大捷重回正轨 仍存一隐忧考验花帅

申花连胜+久违大捷重回正轨 仍存一隐忧考验花帅
2019年04月08日 11:34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5-1大捷 申花5-1大捷

  记者陈伟报道 新赛季主场两场比赛,申花先后输给上港和华夏,这让弗洛雷斯在中超的执教生涯遭遇了挫折,所幸第三轮比赛,申花客场击败了建业,第四轮主场面对前三轮不胜的人和,申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5比1击败了对手。经历两连败之后,申花在这两轮比赛收获两连胜,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三外援齐发威

  上轮面对建业,申花艰难在客场取胜,这是新赛季申花首胜,这样的胜利犹如及时雨,让弗洛雷斯和申花队员身上的压力顿时缓解不少。面对建业,钱杰给获得了代表申花首次登场的机会,弗洛雷斯延续了三中卫的阵型,这场比赛对阵人和,申花继续延用了这样的阵容。

  虽然上轮比赛获得了赛季首胜,但是主场比赛,申花还没有获胜,因此,这场比赛,申花全队备战都比较积极。弗洛雷斯的目标很简单,“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依然做了充足的针对性部署,希望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和内容。”

  这场比赛,申花首发了两位U23球员,朱辰杰和丛震都获得了先发机会,而另外一位上场球员则是蒋圣龙,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弗洛雷斯说:“此前我就说过,希望在今年赛季结束后,我们大多数在场上的主力可以是年轻球员。现在球队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我们也会不断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比赛,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从奥运会预选赛归来之后,朱辰杰就获得出场机会,作为中后卫,他还是获得了弗洛雷斯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另外一位U23球员刘若钒,他虽然因为受伤无法参加比赛,但是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发微博说,“主场首胜,牛啊!希望自己能快点康复,早点回到这个大家庭。”

  这场比赛,申花开场阶段踢得并不是很好,但是从打进第一球之后,申花士气大振,比赛第21分钟,曹赟定左路接队友分球后起脚传中,莫雷诺在禁区边缘将球卸下随即抽射,皮球击中刘健腿部发生折射钻入球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攻入此球后,莫雷诺累计为申花攻入65球,超越谢晖,正式加冕为申花队史射手王。

  曹赟定奉献了助攻,这也是他代表申花的第201场联赛,上场对阵建业,就是他代表申花的第200场联赛,回到主场,申花特意为曹赟定补办了一个仪式。

  除了莫雷诺,本场比赛,申花另外两位外援伊哈洛和瓜林都有进球入账,瓜林是点球打破了本赛季的球荒,进球之后,瓜林做起了摇篮舞的庆祝动作,这也是献给他自己的孩子。

  伊哈洛这场比赛梅开二度,代表申花四场比赛,伊哈洛打进了4球,上赛季联赛银靴在申花终于发威。“首先,很开心我们最终全取三分。大家表现都很棒,而我对自己的进球也很满意。”两连胜之后,申花暂时回到了正轨,谈到对赛季的期望,伊哈洛说:“本赛季开局,申花踢得很糟糕。两连胜是个转折点,接下来还需继续努力,学会在客场赢球。”

  赛后的数据显示,这场比赛,申花全场比赛打了15次门,7次射正,远远领先人和的8次射门和2次射正,54%的控球率也领先对手的46%。5比1大胜对手,申花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这种胜利滋味,2017赛季联赛第29轮,申花曾在主场5比1大胜现在已经不在中国足坛的延边富德。

  如何零封对手?

  这场比赛,申花也算是完成了另类复仇,上赛季联赛第20轮,申花曾在主场1比3不敌人和,那场比赛也让申花陷入了比较困难的境地。赛后,主教练弗洛雷斯点评比赛说,“本场比赛球队发挥的非常好,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方面,大家都发挥得不错。开场时球队表现不是很好,但攻入第一球后就打出自信心。”

  此役,三位外援都获得了进球,对于外援的表现,弗洛雷斯选择回避,“我不太喜欢去评价个人,我更注重的是整个团队,三个外援的发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球队有4个外援,但只有3个位置,这也要求他们有良性竞争。”

  对于球队磨合的情况,西班牙人说,“我觉得还是一个过程,一个新的团队和一个新的技战术都需要适应,前两场比赛虽然不理想,但是现在球队正在处于一个慢慢磨合的过程。”

  对阵河南建业,对阵北京人和,弗洛雷斯使用了同样的阵容,对于这样的安排,弗洛雷斯说,“这个阵型是目前比较适合球队的,我们会根据对手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也会根据每周训练来排兵布阵,我觉得球员的付出比阵型更为重要。”

  其实,对于阵容的安排,弗洛雷斯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以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他只能依靠训练的内容来安排比赛阵容。

  比赛赢球固然可喜,但是申花这场比赛还是丢球,新赛季开始的四场比赛,申花每场比赛都有丢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毕竟丢球说明后防线的注意力还是不集中。对于弗洛雷斯来说,想要改变这一情况,只有在训练中不断加强对后防线的防守布置。

瓜林申花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