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的国安还是那个国安 防守的御林军已经蜕变了

进攻的国安还是那个国安 防守的御林军已经蜕变了
2019年04月05日 22:08 新浪体育
国安频频在中前场形成有效的逼抢 国安频频在中前场形成有效的逼抢

  3-0,北京国安在很艰难的情况下主场战胜了来访的江苏苏宁,豪取联赛开局4连胜。4场比赛国安共打进9粒进球,场均超过2粒,这样的进攻效率与御林军上赛季的表现并无太大差别,真正令人惊叹的是4场比赛其中包括3个客场,国安取得了0失球的战绩,御林军的防守正在悄然蜕变。

  上赛季的国安在攻防两端都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攻击线上坐拥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等好手的御林军可谓神挡杀神,在进攻端无人能挡。而回头再看国安的防线,防守强度之差,防线稳定性之低可谓令人惊讶。也正是这攻防两端天差地别的表现使得御林军并没有取得太傲人的战绩,国安的比赛观赏性是高,但排名也只是第4名而已。

  新赛季开始前,痛定思痛的国安决定在防线上换个活法,连续引进了韩国国脚金玟哉以及边路快马王刚,两人的加盟一定程度上为国安的防守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新援的到来的确对防守的改变做出了不少的贡献,但原有的国安防线班子状态踢法的变化才是御林军防线蜕变的主要原因。

  上赛季后半段该打中卫的于大宝用半个赛季的时间逐渐适应了中后卫这一角色,慢慢的成为了国安防线的新领袖人物。梦幻中场张稀哲、池忠国、奥古斯托等人更多的加入到了中前场的高位逼抢中,国安防线前的空档被进一步缩小。锋线上的巴坎布在球队最前线就筑起屏障,很多时候他凶狠的逼抢迫使对手在后场就草草解围。

  一支球队只有做到了攻防两端的相对平衡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强队,国安用一个赛季的磨砺完成了京城防线的蜕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