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武磊身体状态比本土球员都好 赛季后治肩

西班牙人:武磊身体状态比本土球员都好 赛季后治肩
2019年04月05日 09:32 国内足球综合
西甲赛场上的武磊 西甲赛场上的武磊

  来源:足球报

  记者卢基琳、实习记者黄婉琪报道 武磊刚加盟西班牙人队时,他的身体状况就成为所有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担心在亚洲杯期间受伤的肩膀是否会影响他的西甲征程。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之前,武磊由于身体疲劳导致咽喉发炎,更是让人担心不已。不过,在与巴萨的德比中,武磊替补出场表现活跃,之后4月3日凌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也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这多少让人松了一口气。西班牙人俱乐部医疗总监马诺洛·冈萨雷斯表示,“武磊的身体没有问题,他的身体状态甚至比很多本土球员还好。”至于亚洲杯上存在的肩伤,“会在赛季结束后进行治疗。”

  《足球》: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

  马诺洛·冈萨雷斯:目前球队的整体状况还比较良好,现在共有三名伤病球员。右膝十字韧带撕裂的边锋皮亚蒂和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的中卫大卫-洛佩斯均在三周前接受了手术,医疗团队预计他们完全恢复需要6-8个月的时间,目前这两名球员恢复进展顺利。法昆多-费雷拉在一周前右腿肌肉受伤,将缺席4-6周。塞尔吉奥-加西亚则已经从伤病中康复,球员上周末在加泰联队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上场了35分钟,与巴萨的加泰德比以及同赫塔菲的比赛都已经上场。另外,中卫奥斯卡-杜亚特此前脚部受轻伤,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我们预计他可以在打完赫塔菲的比赛后上场。其他球员,都没有问题,包括武磊在内。

  武磊在加盟球队后马上投入了西甲征战,事实上他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也是马上参加了亚洲杯,医疗团队是如何缓解他长期连续征战的高负荷?有为武磊制定康复计划吗?

  武磊在加盟之前,我们就已经拿到了他的伤情报告,他签约之后,我们也给他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检查的结果显示他的身体很好,肌肉和身体的疲劳度也都在良好的状态。因此对武磊我们没有特别的康复计划。球员在加盟球队之前,他打了中超联赛,也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但从他的训练情况来看,大体上来说武磊的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武磊此前肩部存在伤情,现在是否已经康复?

  目前武磊的肩部伤势情况稳定,这个伤情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言,并不会影响他的比赛状态,也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影响。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将在赛季结束后为他进行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武磊在中国国家队扮演着绝对主力的角色,今后他可能频繁回国参加世预赛等一系列重大比赛,你们是否会与中国国家队的医疗团队建立相关联系,以实时监控他的身体状况?

  是的。球员出战国家队赛事前,我们会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国家队联系,并为他们提供一份关于球员近半个月的身体状况的报告,当球员回归球队后我们也会向国家队方索取关于球员的身体状况和每一次训练情况的报告。我们有详细的数据和技术手段,监控他在国家队的比赛和身体状况。

  武磊曾向我们提到,他自来到西班牙人之后下肢力量得到了很大提高。请问团队有对他进行专门的训练吗?

  武磊来到球队后我们对他进行了详细的体检,为他制定了球队常规训练之外的增强肌肉力量的训练计划,现在看起来效果显著。除此之外,我们认为球员的身体情况非常好,不需要其他特别的训练。

  针对武磊的伤病史,医疗团队有对其在今后的训练或比赛过程中提供什么建议吗?

  我们对武磊进行了体检和一系列检测以了解球员的身体状况和伤病史,团队认为球员没有重大伤病史。除了肩部外,武磊的其他部位没有重大伤病,我们也认为他的肩部伤势对他本赛季的表现不会有太大影响。接下来的赛季,团队会对武磊有更加有针对性的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帮助球员改善一些以前的问题。所以我们对球员的建议是希望他保持冷静的心态,尽快适应球队和周边环境,下个赛季我们将会为他制定进一步的计划。

  西甲高对抗会加深武磊的伤情吗?

  西甲的确是对抗性很高的一项赛事,医疗团队此前经过检测后决定暂时不对球员的肩伤进行手术治疗,是因为我们认为武磊本人对自己也充满信心,他希望能踢完整个赛季,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也让能我们感受到他在努力克服。

  听说医疗团队有采用过中医康复的一些疗法?

  是的。在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加入针灸技术来助球员康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