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总结裁判7问题:规则学习不够 粗暴语言怼队员

足协总结裁判7问题:规则学习不够 粗暴语言怼队员
2018年12月20日 11:05 新浪体育
足协召开总结大会 足协召开总结大会

  12月20日,中国足协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会,会上,对2018赛季联赛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8赛季裁判人员被评议的数量,裁判员是51次,助理裁判员是2次。被评议的内容主要包括:严重犯规,暴力行为,球点球判罚,得分机会,手球,黄牌,突发事件,越位进球。经评议,正确的判罚为27次,错误的判罚为26次。

  对于2018赛季裁判业务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表现在:

  1-裁判对规则的学习和理解不够,对场上球员的违纪行为处理不当,未按照规则条款进行裁判工作,漏判纪律处罚。比如在某些场次中,裁判员对球员的违纪行为及不满判罚结果的“挑战”行为没能做出正确的纪律处罚,影响了比赛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2-裁判员对规则的执行力度不强,裁判尺度把握不准,造成纪律处罚的运用不当。

  3-裁判在比赛场上的主导作用发挥不利,“以我为主”的执法意识不强,未能表现出裁判员在场上的核心地位,造成在关键判罚中依赖VAR或AAR纠正判罚的次数过多。

  4-裁判员跑位不佳,造成对犯规动作观察不清,在关键区域未能做出准确决定。

  5-裁判员抗干扰能力不强,在队员对裁判员的判罚多次提出质疑之后,未能控制情绪,用粗暴的语言回击挑战队员,表现出裁判在比赛中的自我控制力和沟通能力的欠缺。

  6-助理裁判员业务不精,对越位队员构成越位犯规事实判罚不轻,把握不准,做出错误判罚。

  7-裁判组对替补席内人员的管理意识不强,对于那些严重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人员应坚决给予纪律处罚。

  (新体)

裁判足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