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揭晓前转会市场遇冷 自由身球员成紧俏货

足协新政揭晓前转会市场遇冷 自由身球员成紧俏货
2018年12月20日 09:15 扬子晚报
中超联赛新政呼之欲出 中超联赛新政呼之欲出

  今年11月20日,新华社首次向外界传递出中国足协将要推行薪资帽和投资帽的设想,如今二十多天的时间过去了,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关于两个帽的具体内容即将浮出水面。昨天开始至21日在上海召开的2018职业联赛总结会后,2019新政将公诸于世!而前一段日子对于俱乐部和球员堪称“煎熬”,原本该热火朝天的转会市场进入了寒冬,观望是大家首选的做法。

扬子晚报截图扬子晚报截图

  足协上海总结 新政即将尘埃落定

  12月19日至21日,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会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进行。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总结会上将通报2019赛季的赛历编排和相关政策,外界热议已久的外援政策、“四大帽”等都将在这次会议后得到明确。

  目前传出的足球意见征求稿里,中超俱乐部支出限额未来三年将分别为12亿元、11亿元和9亿元,投资人注资额度分别为6.5亿元、5.6亿元和3亿元。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表示:“足协希望大家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投入是促使公平的重要因素。你投20个亿,和我投3个亿的,怎么一起玩呢?”李毓毅还特地公开强调了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不做假账,谁做假账谁出局;第二是不拒绝资源,人家有钱要进来,我们不可能不要;第三,我们也不能轻易说‘不’,遇到问题引导大家,帮助大家去解决。不是说这个不能做,那个也不能做。”

  而在另一个重要的信息里,新赛季转会名额和注册名额将保持不变,中超外援同时注册名额4名,全年累计6名。大家最为关心的薪资帽,也将在这次重要的总结会后,给出最终数据。至于是不是之前传出的国内球员税前1000万顶薪,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内转会暂停 

  自由身优质球员成“俏货”

  新政迟迟不出,对于俱乐部和球员这些当事人来说,也非常煎熬。“足协明年的政策到底怎么样还不知道,所以现在内外援怎么弄也蛮难定的”,这是过去一个多月里,俱乐部在准备2019赛季时所碰到的问题。中超方面,除了申花官宣了一名内援吴毅臻(还是上海籍球员)外,其他俱乐部基本上没有对外宣布相关内援交易。

  所以,投资帽、薪酬帽尚未出台,本土球员的转会市场暂时陷入寒冬。记者身边一些球员最近就非常烦恼,因为他们原本面前可能有一份比较好的合同,但因为新政迟迟未出,合同也被无限期搁置,甚至有可能黄了。“刚开始还觉得没什么,但等着等着人就开始慌了,现在不会只考虑条件给的好的俱乐部了,而是谁愿意尽快跟我签合同,我就跟谁签,待遇降低一点也能接受。”一位球员焦虑地告诉记者。同样在等待的也有各家俱乐部,因为他们也不敢贸然与需要的球员签约。有意思的是,在等待的过程中,原本比较对立的球员和俱乐部双方,倒变得更加能理解对方,也许这也是足协新政的一种积极意义。

  不过,考虑到投资帽这个硬杠杠的存在,目前在转会市场是自由身的优质球员,成为了“俏货”,毕竟他们可以为俱乐部省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减小了俱乐部的总开销,比起那些还要和东家谈转会费的球员来说,优势不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足协中超转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