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副总:成功保级值得庆贺但也是悲哀 期待复兴

一方副总:成功保级值得庆贺但也是悲哀 期待复兴
2018年11月21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足球城大连何时沦落成保级的局面? 足球城大连何时沦落成保级的局面?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赛季结束是球队最轻松的时候,俱乐部工作却更加忙碌。在保级大战中惊险胜出的一方也面临着全面补充新生力量的问题。组建更强大的阵容,通过完整、有效的冬训,大幅提升球队战斗力,是俱乐部的目标,更是大连球迷的期盼。俱乐部常务副总石雪清表示,要先打好基础,实现目标就在眼前。“保级成功值得庆贺,但大连足球为保级庆功,也是一种悲哀。不管怎么说,保级成功还是保住了火种。在孙老板的支持下,2017年球队冲超,大连足球已经开始复兴。虽然大连足球有着辉煌的历史,毕竟有3年低迷期,大家都很着急。今年万达加大投入,做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实现目标就在眼前。”石雪清分析说,这需要一个过程,可能不会低于3年,“先打好基础,不可能说掉到底马上就能反弹,这需要3到5年时间。” 

  2018赛季中,一方队的表现可谓大起大落,但终归取得了好的结果,完成了保级目标。“决策层组建了管理团队,保障、支持球队完成目标。这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石雪清尤其称赞球员在关键时刻能绷得住,咬住牙,“在最后的决赛面前,非常有决心,展现出了大连球员的血性,证明了自己。中超球队中,本土化程度最高的就是一方,大连籍球员占到了93%,苏宁排第二,还不到69%。将来,希望能把最优秀的大连球员都集中到队里来。” 

  球迷更是球队最强大的精神支撑,“像那样的场面,我们不赢都不可能。大连人口不足700万,中超上座率能够进入全国前三,大连球迷倾注了最深的感情。” 

  作为俱乐部常务副总,石雪清在本赛季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教练组保障球队良好运行,很多工作都做在细节上,譬如,穆谢奎在天津受伤被送到医院后,石雪清也很快赶去,体现俱乐部对球员的关怀。一方客场2:5惨败于国安脚下后,石雪清当晚与部分大连球迷进行了沟通,“大家都想到了一起,球队回来的时候恰逢大雨,航班延误了3个小时,但还是有几十名球迷前去接机。看到他们,我们的球员也都觉得,绝不能愧对球迷。球队精神不倒,正是因为有球迷的鼓励。”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一方大连石雪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