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申花赛前开千万赢球奖 莫雷诺对失点很自责

放水?申花赛前开千万赢球奖 莫雷诺对失点很自责
2018年11月05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众将很失落 申花众将很失落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与河南建业赛后在更衣室里放声呐喊庆祝不同,申花的更衣室里鸦雀无声。尽管这场比赛的失利结果对于球队的排名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这种失利的方式让队员们感到很难接受,“足球就是这样,你有一个好的过程并不代表就会有好的结果,这也没办法,只能去接受。”吴金贵说道。

  青年报记者 蔡创

  面对保级球队真没放水

  由于申花队和建业队之间经常有的队员合作关系,这场球被很多人认为申花可能要放,不过在赛前吴金贵便给大家表了态,“对于每个保级对手,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据了解,俱乐部更是为本场比赛开出了上千万的赢球奖,因此更不存在放水一说。

  从排兵布阵上来看,吴金贵也是尽遣手中最强阵容。之前效果不错的朱建荣与登巴巴组合再一次得到了沿用,而原本已经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的申花,在U23人选上也只上了一名朱辰杰,可见吴金贵想要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

  不过过早的丢球还是打乱了申花原有的部署,“我们原本是想先立足防守,因为对手要保级肯定会攻出来,我们再伺机打反击。但这个丢球之后,让我们不得不临时改变方案。”申花队内人士说道。

  本场比赛,申花的态度确实没有问题,自始至终都在拼命寻找进攻的机会。在多项数据上占据大幅优势,射门次数23对14、控球率64%对36%、传球435次对236次,而且从比赛的三个镜头来看,申花也确实没有放水。

  首先是点球,第73分钟,建业球员在禁区内犯规送点,但哥伦比亚帅哥莫雷诺主罚的点球被建业门将神勇扑出。为打破申花队史射手王努力的莫雷诺,显然不会放过每一进球机会。这个点球,莫雷诺主罚之前有一个停顿,试图让门将吃他的假动作,只不过射门质量不高,踢了一个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才导致被扑出。

  其次是两分钟后,申花左侧角球开出,后点栗鹏射中立柱,皮球快速沿门线水平移动,中路的登巴巴和另一侧的朱建荣抢点,但都没能将球碰进! 一次角球,创造3个必进球的机会,都没能形成最后进球,不得不说申花的运气差到了极点。

  在比赛最后时刻,申花依旧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念头,曹赟定吊传禁区,莫雷诺跟上头球攻门越过门将,正当队长准备庆祝进球之时,顾操冲到门前,硬生生地将快进球门的皮球解围。此球也引发门线争议,从视频裁判来看,皮球应该整体没有过门线,不过差距也非常小。

  连续错失必进球,主教练吴金贵将此归结于心态,“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浪费机会是要付出代价的,总体来说,每个球员都很努力,在场上控制了场面。但我们输在了心态上面,上半场出现了很多机会,但是我们没能把握住,这就让接下来的比赛非常困难。

  这样的一场失败确实让球队上下非常郁闷。事实上,河南建业近年来一直是申花的“苦主”,申花上一次击败建业要追溯到2015年7月,此后的战绩为4平2负,上赛季在主场对建业时也以1:2失利。

  后卫艾迪也表示:大家都拼了,可能一些细节问题未处理好。我们没想过要放,想放的话早就放了。我们是为球迷,为自己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大家拼尽了全力,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对于这个结果,从球迷到我们都没办法接受,我们的实力不止于此。最后两场比赛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胜利。”

  莫雷诺队史射手王还得等等

  赛前,申花为本场比赛设计了一张海报“乘势而上”,海报中,申花希望完成2个任务,一是借助最近连胜的势头拿下建业,另一个则是莫雷诺打进第64球,追平球队队史最佳射手纪录。

  但一次点球不进,一次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这场比赛,莫雷诺的运气可谓差到了极点。如果能够把握住这两次机会,莫雷诺原本有希望在这场比赛就达成申花队史射手王的成就,可是这一切只是如果。

  这粒点球,是本场比赛中久攻不下的申花获得的第一次破门良机。在艾迪禁区内摔倒,裁判哨响的那一刻,莫雷诺便当仁不让地拿着皮球走向了点球点。尽管此时,河南建业的球员们还一直围着主裁判施加压力,不过莫雷诺已经将球摆在点球点,准备主罚。

  其实按照以往惯例,队内的第一点球主罚手是瓜林,况且此前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莫雷诺就罚丢了一次点球。此后申花在对阵广州富力和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中获得点球后,都是由瓜林主罚并打进。不过作为好兄弟的瓜林也深知这粒进球对于莫雷诺的意义,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笑着在莫雷诺耳边言语了几句后便走开。

  不过在纪录面前,莫雷诺的心态显然还是出现了波动,内心渴望进球的欲望会带来更多的压力,尤其又是在点球这样一个需要极度冷静和平常心的时刻。从助跑中可以看出,莫雷诺有一个停顿,想等待门将先做动作,但吴龑显然没有受到欺骗,一直等待莫雷诺罚出皮球。如此一来被动的队长只能仓促中打出一个半高球,这又是守门员最喜欢扑救的高度,申花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莫雷诺也错过了追平谢晖64球的队史射手王的机会。

  对此主教练吴金贵透露,罚丢这个点球后,莫雷诺非常的自责,情绪很低落:“之前一直是瓜林主罚点球,莫雷诺在之前的比赛中罚丢点球后,就一直是瓜林主罚。原本我想瓜林和莫雷诺他们俩之间,肯定有一些沟通。”

  86分钟时,莫雷诺又一次获得了进球的机会,曹赟定左边路的传中非常的具有欺骗性,让建业门将吴龑出击失误。莫雷诺奋力跳起,抢先顶到皮球,可惜最后一瞬间,皮球在越过门线前被顾操解围成功。本场比赛,莫雷诺多次在禁区内奋力争顶,也多次完成了射门,但始终距离破门差之毫厘。

  “我们教练组会去了解下情况,帮助他提升信心。上一场进球后,莫雷诺的状态一直不错,这一次又勇敢地站了出来,可以说他也有一股气,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自信心。”吴金贵说道。

  连续两次主罚点球未能得手,对于莫雷诺的信心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不过相信打破申花队史射手王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希望莫雷诺能尽快走出阴影,还有两场比赛的时间,留给莫雷诺去打破这个他期盼已久的纪录。

  最后两场仍有希望完成“小目标”

  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申花错失了提前完成4-5场小目标的最佳机会。联赛最后两场比赛是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和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本赛季申花队面对积分榜前五的球队还未能一胜,他们是否能至少取得其中一场胜利,实现这个小目标呢?

  从实力来看,这两个老对手的实力都在申花之上,不过考虑到联赛已经无欲无求,两队已经开始着手为足协杯轮换和留力,因此申花依然有不小的希望去争取一场胜利。

  “我们是抱着打好每一场比赛去踢的,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努力去打好过程,所以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很难接受,但也没办法,一定要去接受这个现实。不管怎么样,我们还会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不会放弃。”吴金贵说道。

瓜林莫雷诺申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