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泰达需要拿多少分才能保级 还有一个不利因素

算算泰达需要拿多少分才能保级 还有一个不利因素
2018年11月05日 12:06 国内足球综合
这次还能逃出生天吗 这次还能逃出生天吗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从积32分、排名第九的天津权健算起,7支队伍中将产生一个降级的“倒霉蛋”。天津泰达目前积29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第29轮与保级相关球队的比赛分别是: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天津权健;重庆斯威主场挑战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主场与河北华夏交锋;河南建业主场打贵州恒丰;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大连一方。第30轮保级球队的对阵情况是:北京人和主场打广州富力;大连一方主场对长春亚泰;广州恒大主场与天津泰达交锋;贵州恒丰主场迎战重庆斯威;江苏苏宁主场和河南建业较量;天津权健主场迎战上海上港。

  泰达当务之急是本周三干掉一方,积分达到32分,至少是和一方积分持平,而且赛季双杀对手,比较胜负关系,排名会在一方之上。这样的话就把水搅浑了,然后静观其他场次的结果,一旦富力、亚泰、建业中的某支队伍没能把3分收入囊中,泰达就有了翻身的机会。

  最后一轮开踢前冠军的悬念应已破解,即上港夺得2018赛季中超冠军,当然,上港第29轮主场被人和击败,冠军悬念保持到30轮结束后揭晓的可能也是存在,但是一个小概率。若果真上港提前夺冠,泰达客场打恒大的难度要减弱了一些,只要毕其功于一役,还是有望在天体拿到想要的结果的。

  如果上述假设成立,那么泰达两胜最高可以达到35分,最有可能是一胜一平33分,也有可能是一胜一负停留在32分。35分肯定保级,因为即便是和一方积分相同,但胜负关系占优而上岸。如果是33分,那就比较危险了;一旦是32分的话,就只能祈祷有奇迹发生。

  另一个不利的因素是,最后两轮是一周双赛,泰达星期三打完一方,周日(11日)客场挑战恒大,中间只有3天调整,体能恢复是一个难题。而且,最近几个赛季泰达前往广州都遭遇了航班晚点的困扰,路途对体能的损耗也要考虑进去。所以,泰达尽管已拼出一丝保级曙光,但稍有不慎,后果仍然不堪设想。 新报记者 赵睿

泰达恒大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