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追分战迎贵州死磕 欲报仇下午场是不利因素

恒大追分战迎贵州死磕 欲报仇下午场是不利因素
2018年10月25日 09:35 《足球》报
贵州恒丰在主场近期强势 贵州恒丰在主场近期强势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上海上港在苏宁身上失了两分,对于恒大来说,苦苦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但在11月3日主场和上港的决战之前,他们必须要跨过贵州恒丰这一关。

  这一关,可不容易,因为贵阳的奥体中心,从来不是恒大的什么福地。

  还记得

  2015年的大逆转吗?

  即使是全盛时期的恒大,在贵阳奥体中心,都讨不到什么便宜。

  里皮有发言权。当初的贵州人和,让里皮的恒大吃尽了苦头。里皮在自传里对这支队伍赞赏有加:他们踢法硬朗,而且善于打高空球,这让我们很不好对付,最经典的战役,当然是2013年的足协杯,恒大拿下中超和亚冠双冠以后,三冠王的梦想被贵州人和粉碎。

  斯科拉里也有发言权。里皮面对的贵州人和,还是人和可以打亚冠的时候,而斯科拉里接手以后,见证的是贵州人和的降级,而且恒大是毫不留情地推了一把。

  2015年,贵州人和在保级的过程中迎来广州恒大,他们一度取得2比0的领先,但是张琳芃上半场临结束前头球为恒大追回一球,下半场郜林打进了他停赛以后的首球,双方战成2比2后,气氛进入白热化,最终,保利尼奥终场绝杀,恒大3比2取得胜利。

  那场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在庆幸之余,狠狠地批评了贵州人和的做法:“我们都知道这块场地不是很好,结果对方连续几天不断地往球场里浇水,所以我们是在一个大泥塘里踢球……”

  足球比赛,人们经常强调“主场优势”,什么叫“主场优势”,这种就是,千方百计地削弱对方的优势,利用场地作文章,就是其中一种——现在,当年广州恒大面对的贵州人和已经变成了贵州恒丰,队伍变了,但今时今日面对的情景,和当初如出一辙。

  对方现在也为保级杀红了眼呢!

  所以,在这种比赛面前,本赛季踢过的很多比赛,都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例如足协杯,无心插柳的贵州恒丰居然淘汰了广州恒大,在联赛第一回合,恒大在塔利斯卡加盟以后4比0轻松取胜,但如果认为对方不堪一击,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恒大来说,起码他们需要警惕的,就包括场地上的不平整,以及对方要保级的那种不要命的欲望。

  起码北京国安就是前车之鉴,当时还有夺冠雄心的国安就在这里输了2比3,赛后,奥古斯托忍不住吐槽:场地限制了我们的发挥。还有上周的大连一方,他们毫无脾气地0比3负于贵州恒丰,是啊,光脚的,为什么要怕穿鞋的呢?

  目前贵州恒丰人员齐整,没有停赛,没有伤病,队中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死磕,因为我们要活下去。”

  下午场

  是恒大最不利因素

  按照卡纳瓦罗的计划,在迎战上海上港前,三场比赛都要通盘考虑,不仅要全胜,而且还要完成洗牌任务,以保证在迎战上海上港的时候,可以全员出战。

  目前为止,恒大完成得不错。3比0战胜河北华夏,冯潇霆和塔利斯卡洗了牌;主场6比1战胜北京人和,张琳芃和黄博文洗了牌。

  但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在缺少张琳芃和黄博文的情况下,他们要在对方身上取得三分,如果失分,那洗牌就失去了意义。

  在后腰的位置上,恒大人手是充足的,问题不大,不过张琳芃的停赛,让恒大在中卫的位置上又要动脑筋。

  固然,冯潇霆可以复出,但梅方因为手术,赛季已经报销,谁和冯潇霆搭档,这是个伤脑筋的事情——上一场和北京人和的比赛,卡纳瓦罗选择的是张琳芃和张成林的搭档,那场比赛,北京人和开场就落后,这让已经基本保级成功的他们很快就缴械投降,所以恒大后防线上经受的压力并不大。

  而和贵州恒丰的比赛,比赛的强度当然完全不一样,对方的打法也很简单,主要依靠反击和定位球,斯蒂夫的速度,以及耶拉维奇的高度,这个组合颇具实力,他们的身后,脚法出众的队长范云龙会给他们输送炮弹。

  如何限制对方的这些特点,是卡纳瓦罗需要动脑筋的。

  对方咬牙拼命,比赛当然不好打,同时恒大还有一个隐忧,这场比赛是下午场,下午场,是恒大最不擅长的。本赛季恒大的前四次下午场比赛,可是一场都没有赢过!两次18点开赛的比赛,恒大2比2战平申花,2比3不敌亚泰;两次15点30的比赛,则分别0比3不敌大连一方,0比2负于北京人和,总战绩是尴尬的1平3负。

  恒大不擅打下午场,是这么多年由来已久的问题。历任恒大主帅,球队的训练的时间都比较固定,一般都是下午17时至19时左右,夏季略晚,冬季略早。而球员们的生物钟,也大都比较固定,凌晨入睡,快到中午起床,吃个饭再午休一下,下午开车去训练场。对于大部分恒大球员来说,下午15时一般都是午休时间,并不属于身体的兴奋期。因此恒大的下午场比赛经常慢热,不如晚上比赛那么得心应手。

  摆在恒大面前的困难很多,但对于矢志要完成八连冠的恒大来说,这些都是必须要克服的困难,毕竟在苦苦追赶的路上,他们已经看见了一线曙光,现在他们只差上港两分,只要主场能击败上港,他们就能重新回到榜首的位置。

  给了机会你不中用,去年上港在追赶恒大的路上屡屡掉链子,而现在双方的角色互换,上港给了机会,恒大必须把握住——是龙是蛇,28日下午贵阳的奥体中心,就能给出答案。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贵州恒大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