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骗人!伤停让他压抑太久 助申花返前6不是梦

数据不骗人!伤停让他压抑太久 助申花返前6不是梦
2018年09月30日 23:14 新浪体育
瓜林一如既往地稳定 瓜林一如既往地稳定

  申花最近四场联赛,一胜一平二负,这战绩球迷不太乐意接受。但正所谓大浪淘沙始见金,这四场比赛,反而让申花球迷认清了一个道理,关键时刻申花真正能倚靠的外援只有一位,他就是弗雷迪-瓜林!数据是最王道的证明方式,最近四场比赛申花进球六个,全部都和瓜林有关,哥伦比亚人两个进球四次助攻!前面三场没拿下,我们吹捧瓜林似乎没太大必要,今天对阵富力,瓜林一个进球两次助攻,不捧他更待何时!

  尽管自己的位置并不是特别突前,关键还设有中场截断、负责组织串联的任务,但必须得说,这段时间瓜林在进攻上的发挥,是完全压过了同胞莫雷诺,也盖过了不少申花球迷给予厚望的登巴巴。就象今天下半场,瓜林屡屡在不太可能射门的边线附近打出相当高威胁力的强力弧线球一样,现在瓜林的发挥,已经进入到一种忘我的境界,当然这种忘我不是自我,也不是胡来一起,而是真正实力的爆发。

  我们简单看看前面几场瓜林的表现,对阵江苏,瓜林助攻登巴巴门前推射得分,登巴巴射门难度不高,因为相当近门,所以第一功臣谁?当然是喂球喂到家的瓜林,对阵恒大,瓜林打入点球;对阵大连,刘若钒得到瓜林的精确传中,实现了自己的联赛处子球。申花目前的整体实力,你要让一位BOX TO BOX级别的队员打出大数据,难度确实太高,但每场都来贡献本身,就足够表明瓜林在申花队内前所未有的存在感。

  今天这种存在感再次加强,瓜林的角球,两次精确找到最擅长的头球的申花两名中卫,朱辰杰和刘若钒一样,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栗鹏也打进了来申花后的第二个联赛进球。这对申花新中卫组合,不会有人给他们贴什么带刀标签。但当瓜林定位球的脚法真正亮出来时,谁不能带刀?敢说哪怕邱盛炯上来争顶,就现在瓜林的感觉,也没准能成全邱盛炯的进球心愿!至于这个进球,看似是点球,但前提是瓜林自己冲击入禁区赢得的点球。再考虑今天瓜林“左右逢源”,多次在前场送出超高质量的传球,给对方门前制造不少麻烦。这场申花的辉煌一胜,本质上就来源于瓜林自身的灿烂演出!

  上赛季瓜林在申花伤病较多,自己也因伤缺席多轮联赛的前提下,还是在18场联赛里打进10球,成为队伍真正的脊梁骨般存在。而本赛季瓜林也打进了五个联赛进球,来到申花之后,瓜林在正式比赛里合计打进23个进球,超过他在波尔多时的总进球,并且逼平他在国米时的总进球。不意外的话,上海申花将是瓜林职业生涯里打进正赛进球最多的俱乐部。

  当多年之后我们回顾申花历史,瓜林,还有莫雷诺、登巴巴、马丁斯这批选手,他们来到申花之时,并非申花整体鼎盛年代。他们个人的努力,无法帮助申花在联赛,在亚冠取得多少突破性成就,但就其自身表现来说,他们早就无愧于申花历史上成功的传奇外援行列。别的期望不敢托大,只要瓜林、登巴巴和莫雷诺身体没问题,就冲着他们目前的比赛感觉,本赛季多灾多难、且起伏太多的上海申花,在赛季结束时重返联赛前六还是相当有可能的!

  (孟巍)

瓜林申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