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权健现在不会解雇索萨 本周战斯威至关重要

沪媒:权健现在不会解雇索萨 本周战斯威至关重要
2018年09月26日 10:10 东方体育日报
索萨走向了十字路口 索萨走向了十字路口

  维特塞尔出走、莫德斯特不归,如今又轮到保罗·索萨走上了流言板,上周六与华夏幸福一战后,外媒曝出葡萄牙人与意甲豪门罗马有了实质性接触,有望成为“红狼”的下任主帅。消息同时指出,上周日保罗·索萨曾现身伦敦密会罗马俱乐部官员,在很多人看来,如此行程貌似有些不切实际,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出发,葡萄牙人的确已是走到了权健执教生涯的十字路口,提前为自己想好退路可谓情理之中。

  特约记者 海洲

  自从世界杯后,权健一时间成为了中超最大的倒霉蛋,联赛告急、亚冠出局,令球队褪去黑马成色,成为赛季低迷表现的缩影。其实早在保罗·索萨牵手权健之初,葡萄牙人也曾遇到过如同当下般的尴尬处境,只是那一刻,运气站在了权健主帅一方。回顾球队的赛季征程,酣畅淋漓的胜利不过一两场,最终成为了葡萄牙人的谈资,其他大部分时间里,权健一直受困多线赛程,好在几场及时雨般的胜利拯救保罗·索萨于水火之中。不过该来的终究会来,球队始终不见好转的糟糕战绩最终引爆矛盾。

  就在亚冠出局夜,保罗·索萨曾遭遇媒体“围攻”,他原本无需受此压力,只需排出最强阵容迎战鹿岛即可,但葡萄牙人却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放胆尝试,但以大败而告终,可以说一直以来,保罗·索萨之所以能够紧握权健教鞭,亚冠取得的优异战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失去这道“护身符”,葡萄牙人麻烦也就随之而来了。

  上周六客场不敌华夏幸福,权健遭遇双线三连败,更已是连续五场比赛未能体会胜利滋味,赛后发布会的气氛如同四天前的澳门奥体中心般窒息,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外界的“炮火”更加犀利,有媒体甚至直接抛出“您是否已经准备好下课”如此尖锐问题,直言权健主帅在执教过程中毫无担当,话语一出令保罗·索萨无比尴尬。

  这样的论调并非毫无依据,一路走来葡萄牙人的“弱点”不再是秘密,管理不够严肃、训练没有强度、布阵略显固执、临场调度欠佳,保罗·索萨犯下了太多的错误,当权健被扯下最后的遮羞布,葡萄牙人的“不作为”随即被无限放大,伴随双线三连败的到来,一度被搁置的话题再度被提起——传言中的“四连败条款”。

  早在赛季初主场不敌恒大一战后,当时遭遇联赛三连败的保罗·索萨就已是被问到了与“下课”相关的问题,这源自牵手权健时,葡萄牙人合同中的附加条款,由于随后权健战绩双线回稳,也就没有人再去关心这一话题了。但如今,保罗·索萨已是陷入了更大的麻烦中,对于“四连败条款”的重出江湖,葡萄牙人或许早有准备。

  当然,败走廊坊不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至少当下,保罗·索萨依旧还有扭转乾坤的可能性,对于葡萄牙人而言,本轮联赛主场面对斯威一战至关重要,一方面对手是权健保级路途中的直接竞争对手,同时此役过后,球队将会迎来三连客的艰苦赛程,考虑到鲁能、申花与富力皆不是能够轻松战胜的对手,想必保罗·索萨不敢将宝押在充满变数的客场旅途中。

  至少目前看来,葡萄牙还会继续紧握权健教鞭的,究竟走到何时,就要看他的“功力了”,毕竟在夏窗花费巨额买断费与调解费后,俱乐部方面恐怕不会想要通过赔偿解约金的方式将保罗·索萨扫地出门,更何况球队正处于保级关键期,此时选择换帅本就是较为激进的做法。不过一切还要是要以“四连败条款”为主,倘若接下来,葡萄牙人依旧无法带领球队回归正轨,他与俱乐部间的分道扬镳自是顺理成章。

  至于外媒曝出保罗·索萨有可能接过罗马教鞭,虽说时间轴较为可疑,却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要知道亚冠出局后,保罗·索萨肩头的压力已是愈发沉重,面对随时可能下课的局面,葡萄牙人提前为自己找好后路无可厚丰,而历史上本就有许多在中超下课的知名洋帅火速接管五大联赛球队,借此重新正名。只不过若是有了出走的心思,保罗·索萨是否会因此失去“斗志”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若是葡萄牙人在此时选择“撒手放任”,对于保级压力愈发沉重的权健而言,又会是一大打击。

索萨权健亚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