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坎特在鲁能彻底蜕变 里皮为何不给他次机会

中超坎特在鲁能彻底蜕变 里皮为何不给他次机会
2018年09月25日 21:33 新浪体育
金敬道本场再次取得进球 金敬道本场再次取得进球

  当塞尔维亚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3:0的比分定格,山东鲁能泰山队在2018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中以两回合打进四球、一球未失的战绩淘汰对手大连一方,昂首挺进决赛。从最终的赛果看,鲁能似乎是兵不血刃。如果进行仔细的复盘,我们不难发现,两回合打进两球的金敬道功不可没。

  8月18日,鲁能在中超联赛第19轮客场以1:3败给了排名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联赛争冠形势急转直下,他们也因此受到了很多的诟病。三天之后,他们紧接着又迎来了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如果在几天之后出现联赛赛场败退、足协杯赛场再遭重挫的场面,那么少帅李霄鹏领军的这支泰山队肯定将面临排山倒海般的批评。关键时刻,金敬道站了出来,他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不光使得鲁能占据了晋级的有利位置,更避免了兵败如山倒这一让球迷最为担心的局面的出现。

  时至今日,我们更感受到了金敬道那一个进球的珍贵,这种珍贵,既体现在比分上面,又体现在信心上面。在那场失利之后,大连一方在联赛中势如破竹,四轮联赛三胜一平,保级形势也颇为乐观,距离完全上岸几乎一步之遥。如果没有小金子的那个进球,那一方只要在济南不输球就有很大机会晋级,坐拥卡拉斯科、穆谢奎等强援的一方如果客场放手一搏,最终鹿死谁手还真是难说。

  今天的比赛,在佩莱早早伤退的情况下,鲁能仍然取得了三球的大胜,固然有对手留力的原因,但也不能否认包括金敬道在内的鲁能场上球员的努力。在刘洋先进一球之后,鲁能总比分2:0领先,看似十拿九稳,但其实也暗藏危机。如果一方此时能打进一球,那鲁能就将面临一旦再失球就会被淘汰的局面,届时在重压之下队员们还能否保持冷静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好在这时金敬道又及时地挺身而出了,他在第53分钟接塔尔德利的传中轻巧地推射得手,给大家彻底的送上了一颗定心丸。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这也便是关键先生的作用所在。

  在国安首回合5:1大胜的情况下,与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决战在即,国安在对鲁能两大外援塔尔德利和佩莱进行重点研究的同时,对于金敬道的限制恐怕也要下一番功夫了。要知道,现在的金敬道,和当年被卡努特完爆的金敬道已经判若两人,如果对他没有足够的重视,可能要吃一些苦头哦。

  (连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