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官方:小球迷遭恒大球迷辱骂围殴 公安正调查

富力官方:小球迷遭恒大球迷辱骂围殴 公安正调查
2018年08月07日 01:02 新浪体育
富力官方发布公开信 富力官方发布公开信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封名为“关于广州德比赛后致广州富力球迷的一封信”的公开信,富力官方也对此前网络上曝出的关于广州德比后一名16岁的富力球迷遭10余名恒大球迷辱骂围殴的新闻进行了回应,富力官方称公安部门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呼吁广大热心球迷能提供更多有力证据。[最强中超经理手游!广州德比激情上演]

  附富力“关于广州德比赛后致广州富力球迷的一封信”全文:

  广大富力球迷们:

  自2012年以来,广州德比一直是备受各界关注的全城盛事,一座城市拥有两支顶级联赛球队对于所有球迷而言是难得幸事,虽然双方球迷各有支持,但多年来广州德比一直以理智温和著称,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的典范,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德比后却出现了一系列不和谐的球迷事件,令人震惊。

  在8月5日进行的中超联赛广州德比赛事中,我们球队不敌同城对手,但球场上的失利并没有抹灭所有蓝血战士在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热情和不离不弃的忠诚,在此我俱乐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但未曾想到的是在赛后发生了一位年仅16岁的富力球迷遭到10余名客队球迷辱骂和围殴的暴力事件。

  据现场视频和警方口供显示,当天比赛结束散场之后,这位名为小汤的富力年轻球迷在体育场外扫共享单车准备骑行回家,一群身穿恒大球衣的客队球迷正好路过,首先对小汤进行了语言上的人身攻击并对广州富力进行不堪入耳的侮辱,然而小汤本人并没有对此挑衅进行过激的回复,只想尽快离开,随后这群球迷一边对小汤大喊大骂,一边蜂拥而上对他拳脚相加,小汤跑到马路另一侧试图脱身,没想到他们不顾红灯也跟着冲过马路,继续用水瓶砸向小汤并踹倒他正在骑行的单车,在经过一番言语侮辱及恐吓之后,他们才扬长而去。随后小汤本人前往派出所报案。

  本次暴力事件,已有大量视频在网络传播,同时也有不少歪曲事实的言论,对此,我俱乐部严厉谴责施暴者并坚决支持和全力帮助小汤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同时呼吁广大热心球迷能提供更多有力证据。截至目前,公安部门正对该事件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中。

  然而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在8月6日下午进行的中超预备队比赛中,我俱乐部按照规定进行封场并谢绝了到场的所有球迷的观赛要求,但是部分客队球迷未经许可,擅自通过非常规途径以不合规手段进入了看台,并在各大社交媒体公然挑衅公安局、广州足协以及双方俱乐部在赛前协调会的封场共识,最终导致遵守规矩、信守承诺的富力球迷反而在越秀山场外冒雨无法入场的后果。在此,我俱乐部首先向在体育场外冒雨支持的富力球迷表示最真挚的歉意,并声明如下:

  一、由于中超预备队联赛现场没有配置安保,因此为了保障球迷安全及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赛前官方联席会议时,经我俱乐部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双方协商,并通过广州市足协、公安部门及场地单位的认可,决定本场预备队赛事不对外开放;

  二、在落实此决定后,我俱乐部已在8月4日的官方自媒体推送《喜讯丨预备队联赛转播正式启动》一文中注明温馨提示:“下周一(8月6日)预备队比赛不对外开放”;

  三、在今日预备队比赛现场,我俱乐部严格遵守之前约定封闭了球迷入口,但是对于少数客队球迷混入看台的事件发生,我俱乐部在现场保安人员、志愿者管理工作上确实存在失责,在此再次道歉,并保证今后会认真总结加强管理,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最后,感谢广大富力球迷对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不离不弃,你们的支持是俱乐部继续前进继续战斗的源动力,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携手并肩一路前行,为南粤荣耀而继续拼搏努力!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二O一八年八月七日

富力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