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终结3连败过程足够刺激 防守让人捏了一把汗

泰达终结3连败过程足够刺激 防守让人捏了一把汗
2018年07月30日 08:19 《足球》报
泰达险些被一方逼平 泰达险些被一方逼平

  记者鲁蜜报道 客场挑战一方,泰达颇有压力,因为此前他们遭遇了三连败,如果再输,情况可能就不乐观了,但最终,他们在客场拿到了3分,而且,一度3比0领先。

  上半场没打出“防反”

  上一轮主场败给重庆后,泰达无奈吃到了联赛三连败,从以往几个赛季来看,泰达似乎又要进入一个夏季长期不胜的魔咒了。

  2015赛季,泰达在七八两个月都未尝胜绩,连续13场比赛不胜;2016赛季,泰达连续三个月无法赢得比赛,10轮不胜让球迷十分失望;而上个赛季,球队连续12轮不胜,期间还经历了两次换帅,可谓动荡连连。这几个赛季,泰达都是最后时刻才成功保级。今年是俱乐部成立20周年,所有人都坚定信念,要改头换面,争取更好的成绩,当连败势头出现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扼杀。

  米克尔因为伤病直接没去大连,加上上一轮对重庆的比赛,泰达三条线状态疲软,很多人都不看好泰达能全身而退。但在赛前,教练组已告诉球员们,这是一场6分球,“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拿下比赛。”

  比赛一开始,按照施蒂利克的意图,球队要抢开局,但25分钟后,比赛就进入到了“一方时间”。从半场数据来看,上半场就像大连的天气一样沉闷,双方都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控球率也是五五开,但在射门次数上,一方以9比2碾压泰达。

  “我们一开始采取的策略是防守反击,但是上半时我们的控球率超过了对手,我们不可能在自己控球时把球踢给对方,所以上半场我们没有实现自己的战术。”施蒂利克说。

  “神仙球”打开局面

  下半场,一方攻势依旧,但率先破门的却是泰达。第60分钟,李源一底线附近一脚神仙球直接飞入球门,所有人都看不出,李源一到底是传中还是射门,看似零角度却又直挂死角,就连他自己赛后都慨叹运气好,“我每年都要进个神仙球。”这个球打开了局面,“和上轮比赛一样,谁领先谁就能取胜,我们领先了,他们压力就上来了,接下来机会就来了。”李源一说。

  接下来到70分钟时,泰达分别利用一方后卫失误,以及经典的反击战术,由惠佳康以及阿奇姆彭将比分扩大为3比0。

  “对手开始进攻的同时,留给我们的空间很多,我们实现了防守反击,李源一、惠家康、阿奇姆彭都是速度型球员,一旦前场出现空间,他们都会有很好的表现。”施蒂利克赛后说。

  对重庆的那场比赛,施蒂利克改打地面传控,球队的两条边路非常被动,不但无法拿到球,还常常成为对手的反击点。而这场比赛,施蒂利克不仅重拾防守反击战术,成功激活了两条边路以及阿奇姆彭的个人特点,还一改往日很晚才换人的习惯,早早对场上人员进行了调整。

  对于这场胜利,施蒂利克赛后表示:“上半场我看到了,我们前25分钟做得非常到位,控制住了比赛和局面,之后我们掌控得不好,因为我们在防守上失去了主动性,进攻上的威胁也不是很好,好在我们以0比0的比分进入了半场。下半场,对手一开始攻势很猛,在进了第一个球之后,我们开始有了很好的表现,尤其是第三个球是很漂亮、很典型的防守反击。”

  防守让人捏了一把汗

  重新回归防守反击战术是好事,但球队此后被对手连扳两球,还险些造成绝平,如果不是里亚斯科斯的进球被裁判判罚无效,泰达可能无法带走3分,而这不禁让人为泰达的防守捏了一把汗。

  “进了三个球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之后我们丢了两个球,让比赛变得复杂,这是不应该的,也是我不太满意的地方。”施蒂利克说。如果3比0领先最后被扳平,那么,绝对无法接受。在施蒂利克看来,自己手下的很多队员都经历了两三年前球队成绩不稳定的那种情况,现在虽然经过他的改造,但还是缺少稳定性,“3比0后被对手打进两球,这是一种不稳定的表现,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提高的。”

  第一次回家乡比赛的赵宏略认为,“对手最后阶段以长传冲吊,我们二点球保护的压力比较大。”而李源一认为,连丢两球在于防守精力不集中,“确实很不应该,需要我们回去总结,要是真的被追回来,真是不可能接受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