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韦世豪乌龙让人难理解 国安以李运秋为耻

京媒:韦世豪乌龙让人难理解 国安以李运秋为耻
2018年07月29日 23:03 新浪体育
李运秋与巴坎布的冲突 李运秋与巴坎布的冲突

  在本轮中场国安与申花的比赛中,不慎打入乌龙球的国安U23球员韦世豪成为争议对象。7月29日晚上,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北京体育台名嘴王速和毛正宇谈此话题,王速直言韦世豪的乌龙解围不可能是故意的,而是发生了折射,但是这种解围防守违反原则,让人难以理解,但呼吁给予他更多宽恕;谈到大动作侵犯巴坎布的前国安球员李运秋,王速直言不可理喻,完全是奔着碰瓷去的,为其曾批过绿色战袍而羞耻。[没内存都不删的中超经理手游!让最强U23找回状态]

  简要回顾虹口体育场的“京沪大战”,毛正宇直言2比2的结果是能够接受的,但是过程还是令人有些遗憾,尤其是通过读秒乌龙球。王速直言:“很多人看到这个球都愣了,我当时愣了能有10秒,难道是莫雷诺插花脚踢的吗?后来才发现是韦世豪。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愤怒了,职业球员怎么能对着球门解围,引发很多猜测,认为他是堵着气上去的,失去了应有的职业足球的踢法和理智。甚至有更狠的说法说是他故意的,这绝不可能的。那他为什么以这种方式解围呢,有人说用莫雷诺踢都没有韦世豪这么完美,我觉得,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是发生了一个折射,是蹭了莫雷诺脚下才发生了诡异的弧线。”

  “当然了,我不明白韦世豪为什么用那种违反原则的方式解围。之前他可能也在场上展现出异乎与职业球员的表现,他的情绪上,他的表现上,可能应该去说道说道,但是昨天的事儿应该是极点了,不会有比这更差的事儿了。”王速随后呼吁要对韦世豪宽容,“现在再说什么也没用了,他是不是国安的球员,他是不是为国安效力过,进过球,但是他也该承担外界的批评,因为他犯了错误。有人说是不可饶恕的错误,因为几乎葬送了全队拖着那样的身体拿下胜利的可能,但是看过俱乐部的态度,经过过了24小时的冷静思考,还是应该有自己的态度。希望国安球迷对韦世豪尽可能做出宽容。”

  随后毛正宇以马特拉齐、贝克汉姆为例,鼓励韦世豪要越挫越勇。“不管什么样的言辞,作为职业球员就该去承受,但是真正的强者是在挫折中强化自己,让自己成熟起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然后在足球场上用更好的表现去面对质疑。对曾经批评过自己的球迷重新赢得球迷的心。马特拉齐打过比韦世豪还“精彩”的乌龙,但是却在2006年以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夺冠,贝克汉98年世界杯的红牌恨不得被所有英格兰球迷所辱骂,但是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又成为了英格兰队的救世主。真正的球星是面对困难,越挫越勇。”

  在比赛尾声,韦世豪面对大动作防守后的“口型”引发争论,王速表示:“这个犯规其实是很恶意的,踢过球的如果对方对自己来这么一下有可能就失去理智,但作为职业球员这是不职业的,全队还在努力去争取再多进一个球的时候,这就是你不职业的地方。所以,对于韦世豪该宽容,但该批评也得批评,俱乐部能够做到位,让他积极融入集体,让他成为令北京球迷骄傲的一员。”

  赛后国安俱乐部发布微博,称李运秋放倒巴坎布的凶狠动作严重违背体育道德,王速表示:“自从他转会上海申花后离开国安后,性情大变,变得不可理喻了,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但我觉得他这个动作完全是奔着拱火儿,碰瓷去的,我就要去激怒你,怎么样?如果我是国安球迷,我甚至会为他身披过绿色战袍而羞愧。”

  下周国安面临一周双赛,对此王速表示:“还是一场一场来,先把华夏幸福拿下,自从他升上中场,连续两个在工体比赛都输给对方了,是一个我们没有赢过的对手,这场比赛的关键还是中场的斗法,谁能控制住中场谁是最后的胜者。”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