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格德斯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但毕竟这只是首秀

观点:格德斯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但毕竟这只是首秀
2018年07月28日 22:50 新浪体育
格德斯完成鲁能首秀 格德斯完成鲁能首秀

  千呼万唤始出来!二次转会期间加盟山东鲁能的巴甲射手王罗杰·格德斯,终于迎来了迎来加盟山东鲁能后的首秀。不过,身披32号战袍首发打了77分钟的罗杰·格德斯,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

  在塔利斯卡已经为广州恒大不断摧城拔寨的时候,山东鲁能的球迷也在期待着他们二次转会期间买入的格德斯能够有抢眼表现,毕竟21岁的格德斯来到山东鲁能之前,以12场9球的成绩,领跑巴甲射手榜。除了山东鲁能球迷的期待外,格德斯本人也吊起了山东鲁能球迷的胃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格德斯略带调侃地表示,自己希望不断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夺得冠军,同时自己也争夺金靴。格德斯还表达了极强的求战欲望,刚刚来到中国,还没休息,就随队出征了长春亚泰。

  不过,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认为格德斯还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适应中超联赛。在足协杯3-0击败贵州恒丰之后,李霄鹏再次被问及格德斯何时才能登场的问题,李霄鹏回复说:“格德斯是我们的希望,使用他要有选择,比赛不要太困难,也不要太简单,这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本轮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李霄鹏做出了大胆轮换,塔尔德利轮休,新外援格德斯首发出场,他打得位置正是塔尔德利的位置。格德斯的出场,让山东鲁能球迷兴奋不已,很多人猜测他将一战震惊中超。

  然而,格德斯毕竟刚刚来到球队,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以及队友的习惯,都不是很清楚。比赛开始后,格德斯很勤奋,不断在中前场飞奔,也主动的要球参与进攻。但是他似乎不和全队在一个节拍上,比如上半场比赛,佩莱拿球转身准备做球,格德斯向左侧方向扯动,而佩莱送出的是直塞;还有一次进攻,格德斯突破到底线倒三角回传,但禁区内没有一名山东鲁能球员。

  不过,不默契的配合,也创造了一次意外的进球。格德斯中路拿球吸引防守后,将球分到边路,金敬道得球弧线球传入禁区前点,而格德斯则跑向了后点,原本大家都会以为这是一次失败的进攻时,不明情况的江苏苏宁后卫李昂伸出一脚解围自摆乌龙,帮助山东鲁能率先取得了领先。

  不仅仅是配合上不算默契,就连格德斯的竞技状态也需要调整。格德斯上半场接到队友做球后,稍作调整尝试了一脚远射,结果放了高射炮。格德斯来到中超后的第一脚射门虽然质量不高,却赢得了主教练李霄鹏的掌声。有了主教练的肯定之后,格德斯接下来又完成了两脚射门,但是一次任意球放了高射炮,一次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随后,他的个人强行突破也没有造成威胁。

  踢到比赛70分钟左右,格德斯在体能上已经显露出不足,开始走着踢比赛,基本不再回防。见此情况,李霄鹏马上进行了换人调整,用速度更快的吴兴涵将格德斯换下。格德斯的首秀最终以0进球0助攻收场。对于自己的表现,格德斯表示:“没有和预想的一样,没有帮助球队取胜,但是我已经在逐渐适应中超比赛了,这场比赛踢得比较艰难,但是也还可以吧。”

  对于格德斯的表现,李霄鹏表示:“格德斯没有和球队一起系统的训练,今天派他上场有点冒险。要知道,他是从冬天来的,夏天的比赛不是很适应,77分钟换他下来,主要是想不要太透支他的能力。”

  与首秀就有斩获的塔利斯卡、埃德尔等人相比,格德斯的首秀,的确难以令人满意,但毕竟这只是格德斯的首秀,他还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也需要和队友更多的沟通和配合,希望接下来他能早日找到巴甲射手王的风采。

  (零零磊)

鲁能格德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