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一方保级警报再拉响 VAR双重标准令一方受伤

连媒:一方保级警报再拉响 VAR双重标准令一方受伤
2018年07月23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不敌人和 一方不敌人和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同样是客场比赛,一方1:3不敌人和,重庆斯威却结束了五连败,2:1战胜了泰达。此外,建业也战平了申花。一方的保级形势刚刚有所好转,就又再次掉队。半程将至,警报拉响。一方首先还是需要从自身多查找原因,用更细致的准备、更灵活的指挥,来逐步摆脱困境。只是,外部的不利因素是他们很难改变却又必须面对的,对于一支实力本就有限的保级球队来说,这很致命。 

  双重标准令一方很受伤 

  在开场仅14分钟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一方客场不敌人和,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不过,赛后队员们还是普遍感到愤懑,或是在社交媒体上,或是在私下里,表达着自己的情绪。确实,在21日进行的这场比赛中,裁判明显使用了双重标准,这是让一方非常难以接受的。 

  VAR本身没有任何错误,只用技术手段来考量某一支球队,却表现出了裁判的倾向性。一方与人和一战中,汪晋贤的犯规动作确实足以染红。尽管有些一方队员对此持有异议,但没有伤害对手的主观故意,只能使汪晋贤免于遭受足协纪委会的追加处罚,因为他从后方踩到了对手小腿,被罚出场没有什么问题。疑问在于,一方队被单独拿出来放到放大镜底下看。包括里亚斯科斯攻入扳平一球时,主裁判也要在观看视频回放后,才能予以确认。而当人和进球时,却从不被怀疑。实际上,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场面也很混乱,判定其有效性的难度并不比一方进球低。 

  只能说,一方遭遇了双重标准。问题不在于红牌和点球,独立地看,在VAR辅助下判罚大多准确无误,但新的技术手段令一方的错误一览无余,对手却依然是在过去的执法条件下比赛,这就涉及到公正性问题。同样是在这场比赛中,陈杰曾从身后用膝盖“砸”向盖坦膝关节外侧,引发双方争执。比照汪晋贤,这更像是个恶意伤人的动作,更应该通过VAR予以定性。 

  本赛季中,一方已经不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情了。就在上一轮,裁判通过观看视频,吹掉了盖坦的进球。间歇期之前,穆谢奎在与权健、恒丰的比赛中先后被3次吹罚进球无效。李帅助攻的那次球已经先出了底线,但另外两次都只在毫厘之间。包括对阵重庆斯威时,朱晓刚被红牌罚下,与此同时,对方球员非常明显的犯规却都被无视。13轮联赛中,一方被判了6个点球,其中与河北华夏比赛中的点球也存在争议。 

  首先从自身找问题 

  本身实力就比较弱,再动辄遇到区别对待,一方的保级路注定异常艰难。不过,现在不是发泄情绪的时候,一方首先要做的,是自我检讨,总结经验教训,这也是谋求改善处境过程中最为现实的。 

  在客观上,世界杯对一方冲击较大。各队公布23人名单之前,因为要顾及冯特,盖坦曾被撤下,这给一方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影响。世界杯后,一直随队杀至三四名决赛的卡拉斯科需要休假调整,也缺席了过去两轮比赛。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既然签下了高水平外援,一方就要面对这样的困难。不过,在现有人员条件下,舒斯特尔的做法依然有值得商榷的地方,譬如对里亚斯科斯的使用。如果说,因为体能问题,新外援无法打满全场,从替补做起也很正常,但在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中,在急需要破门得分的情况下,始终没给里亚斯科斯机会,不能不说是一种缺憾。舒斯特尔的解释是,因为朱挺意外受伤,提前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不过,从一方队的实际换人情况来看,这样的说法有些牵强。与人和一战中,里亚斯科斯用进球证明,他有理由获得更多比赛时间。 

  包括对秦升、晋鹏翔的使用,舒斯特尔都可以做出新的尝试。自入主一方队以来,舒斯特尔特别偏重于使用年轻球员,从大趋势来看,这没有错,但如果到了偏执的程度,也需要适当调整。 

  总的来看,一方在间歇期练得还不错,这在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中已经有所体现。至于本轮联赛,因为汪晋贤过早退场,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在主教练不断修正阵容及指挥的同时,一方也必须充分重视伤病问题。这段时间以来,队里伤停了大半条后防线,在赛程非常密集的情况下,这是个大麻烦。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