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尾战!上港防空警报继续鸣响 亚冠想翻盘需先填坑

首尾战!上港防空警报继续鸣响 亚冠想翻盘需先填坑
2018年05月12日 18:25 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破门瞬间 苏亚雷斯破门瞬间

  你很难想象上港这样实力国内领先的队伍,在防角球这种需要各个位置都盯死的环节时,能把对方身材最高的制空型选手给放过。理论上说,作为一名西甲老手,苏亚雷斯在中超进球何其平常,但当他在毫无被防守压力前提下顶球得分时,上港的角球防御,一个以前很少被提及的话题,现在就被放大突出了。毕竟贵州是垫底的队伍,亮点有,缺点肯定更多。而争取三冠王的队伍,怎么能在一个外行都看得清楚的地方,被轻易找到破门时机?

  还记得几天前的亚冠联赛吗?鹿岛两个球是通过角球得分。虽然三个得分,具体情形完全不同,但暴露出的防御问题,上港必须严肃的重视起来。鹿岛第一个进球,其实是争顶乱战中砸在吕文君肩膀上变向飞往门里。而第二个球,则是艾哈迈多夫头球解围顶到对方西大伍的脚下,送对方一次射门机会。这两个球是乱战中的作品。必须要强调乱,有的乱,顶多场面惊险,还不至于丢球,因为你乱对方也乱。而有的,就如上港这两个丢球一样,乱中只是亏了自己再加运气偏离。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鹿岛两个丢球,包括于海的那个鱼跃头球乌龙,多少有些不走运,撞邪了。但今天此球,真心没有话讲,实打实输了。苏亚雷斯获得的起跳空间和时间都太过充裕,所以他还能从容顶出死角。不敢说上港没注意到他的存在。但显然上港对于切里定位球的精确性还是缺乏足够了解,就没有人对苏亚雷斯进行贴身的逼迫,让他顶到也是很勉强。只是一种相对宽泛的一个人控制某块区域的防角球策略,结果吃到苦头。

  如果石柯首发,这个问题是不是解决了?不敢说。因为上港除了防御角球时前后设置有点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存在很久的薄弱点。但因为上港最近几个赛季整体表现都很好,这个弱点没有太过明显。但现在屡屡被对方通过角球争顶造成失球,还有对方两侧起球造成的失球数,最近增加的也有些疯狂。薄弱点就成要命点了,所以必须一提?是什么?是上港队员的身高有点不足。我们不提门将,目前上港绝对主力首发里,没有一个达到1米85的高度。

  贺惯是主力里身材最高的,也不过1米84,石柯1米82,于海1米83,王燊超1米80。中前场队员里,即便算上替补上队员,那也只有吕文君身高达到1米85,但他又不是专做防高空球的后场活。当球起到一定高度,对方只要有两到三名1米88左右的争顶手,是完全有信心和上港后卫线一斗的,贵州有这样身材的是苏亚雷斯和杜威,今天他们两人造成了多少威胁!即便没有空霸,对方也有信心和你上港争,反正身材都差不多,角球开出来,机会五五开,干吗不对顶一下?!鹿岛显然就是这么想的。

  上港目前大阵容里,有三位身材过1米85的,一是俞豪,但他顶多出现在七人名单里;二是高志杰,连七人名单也罕见。三就是魏震,这原本是上港很看重的高空权争夺者,可惜我们都知道的原因,魏震在上港没有未来。虽然说身材高矮有利有弊,上港总体来说,因为打得非常灵动,非要放几个行动慢的高个反而拖累全队。

  但因为现在上港进攻上比以往弱势很多,对方有更多机会对攻,找你防守“七寸”所在,看来看去,显然空中球是最容易找到的。远的不说,上港亚冠第二场球,鹿岛对定位球肯定要拼命利用,你该如何做到万无一失的防?时间剩下100个小时不到,佩雷拉展开进攻大旗时,拜托防守阵地上也最好有万全之策,否则客场1比3的大坑你没法填的。

  (孟巍)

亚冠上港鹿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