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奇姆彭惠家康均双响 泰达5-1送恒丰5连败

中超-阿奇姆彭惠家康均双响 泰达5-1送恒丰5连败
2018年05月06日 17:24 新浪体育
泰达大胜 泰达大胜

  北京时间5月5日19:35,中超第9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贵州恒丰。第15分钟,惠家康率先打破僵局,第28分钟惠家康梅开二度,第58分钟,买提江直接任意球破门,第80分钟,阿奇姆彭主罚点球命中,随后阿奇姆彭也完成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切里任意球扳回一球,最终天津泰达主场5-1大胜贵州恒丰。

  泰达中超、足协杯双线遭遇连败,足协杯出局,中超上轮不敌人和吃到4轮首败,但本赛季的前3个主场泰达2胜1平保持不败;贵州虽然周中的足协杯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恒大,然而中超赛场已经遭遇了4连败,此前的3个联赛客场,贵州倒是取得1胜2负的成绩,本赛季中超的唯一一胜就是来自客场。泰达上赛季和贵州的2次交手,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其中在主场3-1取胜。

  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泰达左路获得角球机会,打出战术角球,买提江传中再度被对方挡出底线。左路角球直接开到门前,买提江脚后跟打门被挡出来。第11分钟,阿奇姆彭前场拿球突入禁区,一记小角度打门被张思鹏轻松没收。第13分钟,贵州恒丰获得定位球机会,切里主罚开出前场任意球,郑凯木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顶向后点,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15分钟,泰达前场打出配合,阿奇姆彭前场抢断后向右分球,杨帆边路插上后连续踩单车晃掉法图斯的防守后下底传中,后点包抄的惠家康凌空一脚内脚弓推射,张思鹏没有做出有效扑救,皮球应声入网。泰达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22分钟,泰达中路进攻,惠家康一脚直塞,阿奇姆彭反越位插上后获得单刀面对门将一脚低射,张思鹏反应神速将球挡了出去,随后阿奇姆彭边路再次的球,但没能再制造威胁。第23分钟,切里中圈得球突破打反击,郭皓放铲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28分钟,范云龙后场拿球失误被杨帆抢断,杨帆与买提江打出二过一撞墙配合,随后杨帆右路下底送出一记弧线绕过防守来到后点,无人盯防的惠家康再度脚弓推射破门,此球与第一球的配合如出一辙,如同复制黏贴般相似,泰达主场2-0扩大了领先。

  两球领先后,泰达队攻势不减,一浪高过一浪,第30分钟,又是惠家康左路内切,随后突然右脚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32分钟,米克尔带球杀入禁区时被图斯撞倒,但裁判并没有给点球。第33分钟,惠家康抢断后拿球推进,再分边到左路,插上的买提江弧线传中,后点包抄的米克尔高高跃起头球,可惜没能顶上力量。第36分钟,杨帆中场争顶时凌空垫传,阿奇姆彭起速后甩开法图斯的防守,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皮球击中了右侧边网。第37分钟,贵州恒丰左路进攻,范云龙下底传中,前点包抄的斯蒂夫漏过,身后的切里原地发力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击在了横梁上弹出,泰达躲过一劫。第39分钟,米克尔边路盘带过掉唐鑫后杀入禁区一脚冷射,皮球再次击中了右侧的边网。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津泰达主场2-0暂时领先贵州恒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恒丰进行换人调整,闵俊麟换下范云龙。第46分钟,米克尔中路得球挑传禁区内,阿奇姆彭小角度打门被张思鹏稳稳抱住。第52分钟,买提江得球后斜传禁区右路,阿奇姆彭摆脱唐鑫防守后下底传中,前点被张思鹏拖出底线,泰达右路角球阿奇姆彭开出,第一点被解围,右路阿奇姆彭再传中,米克尔头球攻门被张思鹏拖出,同时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57分钟,法图斯防守犯规吃到一张黄牌,泰达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买提江主罚,左脚拉出一道弧线皮球直挂死角,张思鹏依然没有办法,泰达3-0领先贵州。

  第63分钟,贵州恒丰前场中路获得定位球机会,切里给到禁区左侧,闵俊麟传中被头球解围,外围的苏亚雷斯跟上一脚爆射打飞了。第65分钟,贵州恒丰连续换人,梁学铭换下张源,朱征宇换下王帆。第68分钟,斯蒂夫前场拿球斜传禁区右路,梁学铭被吹越位的情况下仍起脚打门,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第70分钟,米克尔带球反击斜长传前场左路,阿奇姆彭杀入禁区,张思鹏抢先没收。第76分钟,唐鑫低平球斜传,切里转身传中被白岳峰解围出底线,切里左路角球开出,第一点被顶出,外围郑凯木凌空爆射没有力量,被杜佳轻松抱住。第78分钟,表现出色的U23小将杨帆被彭睿换下。

  第79分钟,泰达中卫巴斯蒂安斯一条龙杀到禁区被蒋亮放倒,主裁判傅明毫不犹豫给了点球,阿奇姆彭主罚打中路得手,泰达4-0领先恒丰!第84分钟,巴斯蒂安斯给到中路,郭皓挑传禁区,贵州队禁区前一片开阔,阿奇姆彭转身右脚抽射,皮球直入网窝,泰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0!阿奇姆彭也在5分钟之内连入两球。第85分钟,进球功臣惠家康被高佳润换下。第89分钟,泰达依旧没有停止进攻,前场右路米克尔得球转移到右路,惠家康得球后横向趟球到禁区右侧,起脚打门稍稍偏出立柱。全场补时3分钟,第91分钟,切里制造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切里亲自主罚皮球划过一道弧线直入网窝,贵州队扳回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主场5-1大胜恒丰。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15分钟,惠家康门前垫射得分;

  第二球:天津泰达:第28分钟,惠家康门前垫射得分;

  第三球:天津泰达:第58分钟,买提江直接任意球破门;

  第四球:天津泰达:第80分钟,阿奇姆彭点球的。

  第五球:天津泰达:第83分钟,阿奇姆彭中路抽射梅开二度。

  第六球:贵州恒丰:第92分钟,切里任意球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22-郭皓(23分钟)

  贵州恒丰:3-法图斯(57分钟)、22-梁学铭(69分钟)

  双方阵容:

  天津泰达:1-杜佳;19-白岳峰,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4-杨帆(U23)(80′16-彭睿);22-郭皓(85′6-高嘉润(U23)),3-赵宏略,10-米克尔,25-买提江,17-惠家康;7-阿奇姆彭(87′20-毛昊禹(U23))

  未上场替补:5-邱添一,8-李源一,23-杨万顺(U23),29-杨启鹏

  贵州恒丰:30-张思鹏;2-唐鑫,3-法图斯,19-郑凯木,21-蒋亮;6-范云龙(46′18-闵俊麟),26-苏亚雷斯,7-王帆(65′14-朱征宇(U23)),10-切里,8-张源(U23)(65′22-梁学铭(U23));9-斯蒂夫

  未上场替补:1-苏渤洋,4-杨挺,29-陈吉(U23),35-杜威

  (卡卡)

泰达中超恒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