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外龙与建业合同1+1 郭光琪取代马宝刚成领队

曝张外龙与建业合同1+1 郭光琪取代马宝刚成领队
2018年04月27日 11:47 国内足球综合
张外龙正式上任 张外龙正式上任

  文章来源:大河报

  本报记者李悦

  从4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宣布塔拉吉奇下课,到4月26日中午1点与韩国人张外龙签约,短短5天时间,河南建业俱乐部就确认了自己的“救火”主帅,这位中超的老熟人也成为建业历史上第九位外籍主教练。

  “救火”主帅为何选择张外龙

  实际上,在正式决定塔拉吉奇下课后,建业俱乐部就火速圈定了三位外籍教练候选人。至于为何不选择国内教练“救火”,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表示,目前适合建业的国内教练都已经在岗,而建业也急需高水平的外教来重新整合,尽快走出困境。

  在三位候选人当中,曾执教过青岛中能、重庆力帆,在中超闯荡多年的经历,无疑给张外龙加分不少。建业俱乐部也承认,球队目前的困境,与前主帅塔拉吉奇对中超认识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能说塔拉吉奇是个水平不高的教练,他的问题是太过于想当然,对中超的困难性准备不足。”郭光琪认为,为了不重蹈覆辙,选择一位对中超熟悉的主教练还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作为一名“防反大师”,张外龙的战术理念还是非常契合建业的一贯思路,其推崇的“七秒理论”,也比较符合建业目前的人员配置。再加上,总经理郭光琪曾与张外龙在重庆共事过半年,对于这位韩国籍主帅还是比较了解的,这次两人在建业再次携手也是情理之中。

  张外龙如何应对球队困境

  在中超执教多年的张外龙,对于河南建业也有着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接到建业俱乐部的执教邀请后,原本打算去欧洲学习的他,经过仔细权衡,最终还是选择了来建业执教。在和建业俱乐部签下了一份“1+1”合同后,张外龙带着他的6人教练组,填补了塔拉吉奇离任后的空缺。

  “一直以来河南建业都有着一种独特的精神,但前7轮比赛,我发现建业的这种精神消失了,这其中肯定会有很多的原因。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跟球员沟通,找到其中的原因,让他们把失去的信心找回来。”比较谨慎的张外龙,上任伊始并没有提出什么短期目标,他也表示需要给自己一个熟悉球队、调整球队的时间,只有到7月份,他才能打造出一支真正兼容自己理念的球队,去全力完成中超保级的目标。

  对此,俱乐部方面也显示了充分的耐心,对于联赛间歇期前的四场比赛,建业方面并没有给张外龙提出什么硬性指标,只是期望球队能收获4到6分的联赛积分。

  郭光琪火线成为“救火”领队

  就在张外龙成为建业“救火”主帅的同时,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也火线接替马宝刚成为球队的领队,这一变动显示了俱乐部“破釜沉舟”的决心。“感谢马指导近一年来对球队的贡献,我们也是在经过充分沟通后,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据郭光琪介绍,在卸任球队领队后,马宝刚也将离开建业,不再担任俱乐部的任何职务。

  这已经是郭光琪在成为建业总经理后,第二次以教练组成员的身份,深入一线球队了,在去年联赛最后阶段,他就曾担任“临时”主帅,接替亚森带队保级。在郭光琪看来,球队7轮仅积4分,除了主教练担责之外,作为总经理的他,也要承担管理方面的责任,他也在26日的沟通会上,向现场的媒体以及球迷代表们致歉。“目前,一线队是整个俱乐部的工作重点,在这困难时刻,我也应当担起自己的责任。”郭光琪表示,在成为领队后,他会尽力帮助新主帅完成球队的熟悉工作,让球队早日摆脱如今的困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