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U17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状态 战胜亚洲劲敌鹿岛

恒大U17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状态 战胜亚洲劲敌鹿岛
2018年04月26日 20:04 新浪体育
谭凯元一击制胜 谭凯元一击制胜

  

4月26日,恒大U17冠军赛第三轮比赛在广州深圳同时打响,广州恒大U17队顶住压力以1:0战胜日本鹿岛鹿角队,取得关键三分。

  本场比赛恒大U17迅速从之前的不利环境中走出来,队员心态调节到位,场上状态明显回升,击败亚洲劲敌。恒大U17队主教练阿尔贝托赛后谈及如何帮助球队调整心态时称:“我们告诉他们之前两个对手都是欧美劲旅,面对亚洲球队更没必要背负压力,想法太多,坚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

  恒大39号队员谭凯元打入金子般的进球,并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

  恒大U17本场发挥出色,占据主动,射门数、射正数、制造威胁球机会等方面都优于对手,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全场比赛鹿岛鹿角并未创造太多很好的得分机会,而恒大U17还错失几次良机。谭凯元除了在上半场接13号张昱杰助攻,禁区内转身劲射打入一球外,下半场开场不久还有一次远射击中横梁。另外,下半场替补出场的17号球员帕尔曼江错失两次破门良机,遗憾地未能扩大比分。

  本场最佳球员谭凯元对记者表示,上两场比赛因为经验欠缺、心理压力过大,球队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加上欧洲和南美两支世界级强队实力确实很高,球队踢得有些失常。队长王世龙接受采访时称,本场比赛球队发挥了八成实力,目前球队信心得到提升,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踢越好。

  广州恒大U17所在的A组三场小组赛结束后,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瓦伦西亚、博卡青年、广州恒大、鹿岛鹿角四队胜负关系出现连环劫:恒大战胜了鹿岛,鹿岛战胜瓦伦西亚,瓦伦战胜本组最强的博卡,而博卡又击败了恒大。

  这从侧面反映出青少年球队状态起伏大,不像成年队那样稳定,比赛变数更多,偶然性更大。现场观战的专业人士也认为青少年球队出现起伏很正常,因此不能因为某几场比赛就对球员盖棺定论,赢了不能捧杀,输了更不能棒杀。球队练兵学习会互有胜负,唯结果论对球员不公平,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用平常心看待比赛,对中国青训多一些包容理解,多一份耐心,无论是足球从业者还是外界旁观者,脚踏实地,才是青训应有之意。

  淘汰赛赛程

  金碟组半决赛:

  4月29日深圳宝安体育场

  15:00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19:30 国际米兰VS鹿岛鹿角

  金杯组半决赛:

  4月29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15:00 瓦伦西亚VS突尼斯希望

  19:30 格雷米奥VS博卡青年

  (于静)

恒大U17鹿岛鹿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