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中超看许家印王健林掰手腕?万达已着手引援

新季中超看许家印王健林掰手腕?万达已着手引援
2018年02月22日 19:49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万达回来了! 大连万达回来了!

  来源:赵晨 时报体育

  今天是大年初七,小假期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大家都怎么样啊?是不是还没完全从假期状态中走出来呢?

  不过,相信很多足球迷们今天都因为一个重磅消息震惊了一下,原本惺忪的双眼也瞬间睁大:明天,万达集团将重新入主大连足球。

  退出中国足球多年的万达,这次重新归来,绝对算得上震惊足球圈儿的特大消息,据有关人士表示,万达入主大连一方俱乐部已是时间问题,预计明天会官方宣布。

  过年期间放出了这样的消息,也预示着新年会有新气象,看来大连一方冲超成功后的第一个赛季要迎来一些崭新变化了。

  若说起来万达与大连足球的渊源,且要追溯到1994年了,这一年万达集团入主了大连俱乐部,成立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大连队作为曾经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甲A时代叱咤足坛,这一切都是王健林一手将万达队推上的巅峰。

  也许王思聪的“有钱任性”,真的是随了他爸啊,而王健林的任性在足球圈儿里至今还无人能够超越,1998年他做出了一件令人十分意外的事情。

  1998年9月,在大连万达与辽足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当值主裁判俞元聪多次明显漏判和错判,硬生生将比赛带入点球大战,最终万达6:7告负。此前两队首回合较量1:1战平,因此大连万达被淘汰出局。

  原本对于球队晋级决赛信心满满的王健林十分恼火,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万达主帅徐根宝与辽足主帅王洪礼发言后准备离场之时,王健林突然走进新闻发布厅,“今年联赛结束后万达将永远退出中国足坛,以示抗议。”

  赛后第二天,大连万达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决定不是一时冲动,是慎重考虑后的结果。王健林用实际行动表示:我“任性”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当真。

  当时,王健林对于退出中国足坛做出了四点解释:一、足坛黑哨太猖狂;二、对投资中国足球已失去信心;三、希望借此能给中国足球界的领导和全国球迷提个醒,引起上层的反思;四、万达俱乐部在联赛结束后,面向全国转让万达俱乐部股份。

  随后的1999赛季,大连实德集团开始介入大连足球,并向万达队提供1500万元资助,万达集团与大连实德集团签定了联合组建足球俱乐部的协议,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成立。2000年1月,实德集团以1.2亿人民币全资收购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成立,万达正式退出大连足球俱乐部。

  如今,时隔二十年大连万达再度宣布回归,王健林将再度接手大连足球。也有人表示,王健林这是要和许老板掰掰手腕啊,新赛季有看头了!

  与此同时,石雪清将再度出任俱乐部总经理,2015年,大连一方接手大连阿尔滨的时候,石雪清就是火线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由于大连一方是在2015年入主大连足球的,还未满三年,因此万达目前还不能办理交接手续,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可以正式接手。不过,有消息传出,万达已经开始为球队布局引援工作。

  (编辑:六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