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回归鲁能却迎更残酷竞争 5人抢一左后卫位置

张晨回归鲁能却迎更残酷竞争 5人抢一左后卫位置
2018年01月25日 12:19 《足球》报
张晨接受李霄鹏的指点 张晨接受李霄鹏的指点

  记者陈永广州报道 在2017赛季,鲁能外租了多名球员,包括姚均晟、陈科睿、张晨、柏天赐等,其中柏天赐目前在鲁能“我要上奥运”队训练,一线队回归的球员是姚均晟、陈科睿和张晨。

  和陈科睿、李海龙一样,张晨是1996年出生的球员,不要小看这一年的差距,到了2019赛季,95年出生的球员将不再享受任何政策倾斜,而他们这一批96年龄段的球员则可以迎来新的机遇。

  张晨加盟深圳佳兆业之后,披上了代表主力的5号球衣,但是,和他一同加盟的李晓明、祖鹏超也是96和97年龄段的U23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张晨很难享受政策的倾斜,以至于联赛开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晨都无法获得出场的机会。

  中甲第19轮,张晨终于迎来了机会,他首发出场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第21轮,张晨替补出场,随后在和北京人和、呼和浩特等队的比赛中,张晨也同样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能够在联赛后半段获得出场的机会,对于张晨来说是极为关键的,谈及租借中甲的收获,张晨也感慨颇多:“每一次出场的机会都是很好的收获,真的非常感谢鲁能和深圳佳兆业俱乐部,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比赛平台,很珍惜这样的一段经历,进步很大。”

  租借期满后,张晨回归鲁能,但他面临的竞争却极为残酷,张晨最擅长的位置是左后卫,因为他是一名左脚球员,有意思的是,侯志强执教的95年龄段有众多的左脚选手,陈哲超、刘洋、张晨、姚均晟都是典型的左脚球员---左脚球员很难找,但鲁能的左脚球员扎堆,这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目前鲁能专职出任左后卫的球员众多,郑铮、宋龙、陈哲超、刘洋以及张晨,郑铮是国家队队员,首发位置几乎不可动摇,在这种情况下,宋龙的机会就非常艰难,因为郑铮体能不是专长,鲁能是极有可能在比赛中更换左后卫的,问题是,3个U23左后卫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陈哲超是95国青的队长,刘洋是U23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在这种情况下,张晨面临的挑战是极为残酷的。

  但张晨的选择仍旧很多,他出生于1996年,完全可以继续租借到中超或者中甲球队效力,再经过一年的锻炼之后,他仍旧是U23适龄球员,而届时,陈哲超和刘洋都不再是U23适龄球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张晨郑铮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