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集中谭望嵩归来 97小将现身冬训又添新面孔

泰达集中谭望嵩归来 97小将现身冬训又添新面孔
2017年12月21日 23:56 新浪综合
泰达集中 泰达集中

  TJTV5 体坛新视野

  在今天上午泰达队的训练课上,传言中可能离队的谭望嵩在队伍中现身,事实上,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训练专业的学生,谭望嵩是因为要参加考试才不得不推迟了归队的时间。虽然缺席了之前的四堂训练课,但在假期中一直没有放松训练的谭望嵩却完全能够跟上队伍的节奏,老将的这份自律也给队里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除了谭望嵩,泰达队中又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和寇鑫宇、刘耀鑫同是来自天津全运 U20 队的中场球员李功泰,他也将正式开始自己在泰达一线队的试训。

  图中 17 号为李功泰

  经过海埂冬训首日的摸底测试,泰达教练组对于球员们的体能状况已经了然于心,接下来的训练安排便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或许是担心球队进入状态过于慢热,教练组就已经为队员们提速了。

  一天前的力量训练和 YOYO 测试揭开了泰达队冬训的序幕,球员们也回忆起了备战期本该有的节奏。在以精准数据作为依据了解了自身的体能状态之后,大家对于接下来的艰苦备战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惠家康

  昨天虽然说是一个小测试吧,但是从昨天开始就已经进入备战了,进入冬训状态了。可能是从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开始吧,大家的心就该收一收了,对于这个冬训,大家可能是每个人休假后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上来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周燎

  每年冬训都比较紧张吧,每一年的冬训都对一个球员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前期可能我们都要打好基础吧。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体能储备阶段总离不开一个 “跑” 字,难免让人感到枯燥,这也使得教练们总要想方设法将无趣的事变得有趣,比如一组 1800 米的折返跑与带球相结合就能变换出不同的花样,并达到一举两得的目的。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惠家康

  可能是两个方面考虑吧,第一主要是体能方面,再有就是适应球性,所以把两者结合在了一起。

  泰达队在海埂的第二个训练日依然是一天两练,内容也还是跑。上下午各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其实并不长,但节奏却很快。较之以往每每来到高原总要通过慢跑等有氧运动进行适应和过渡,这一次,泰达教练组在冬训的第二天就对球员们在练习中的跑动速度提出了高要求。像是设置不同障碍的绕半场疾跑,分两次完成九组本就是个不小的训练量,再加上每圈必须要在一分半之内完成的时限,更加给还没有完全适应昆明气候和海拔的球员们增加了难度。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周燎

  时间不长,但是节奏很快。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惠家康

  虽然说强度很大,但谈不上大量吧,只不过说是刚上高原,这种混氧可能大家不太适应吧。

  为了提升球员们的跑动能力,除了结合力量、灵敏、跳跃等多种方式的跑步训练外,泰达队的首次六人分组对抗同样是以奔跑和速度为主题。在四分之一的场地中,进攻队员被要求避免长传,防守队员则需要快速上抢,在攻防的同时,双方球员必须要通过跑动保持相互之间的距离。

  一上来就见真章,泰达队的冬训跳过慢吞吞的适应期直接开始加速度,纵然各种疲惫和不适袭来,但在 YOYO 体测带来的警醒中,队员们清楚地意识到要面对的是怎样的竞争和压力。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稳扎稳打地为对于俱乐部来说无比重要的 2018 赛季打牢基础,是每个泰达队员都想要做好的事。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惠家康

  教练组前期跟我们说的是以这种体能储备为主吧,昨天一个小测试,可能给每个人自己心理就有一个提示吧,可能是对自己体能方面有一定要求吧。

谭望嵩冬训泰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