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各队都有强援压阵 但富力不害怕任何对手

2017年01月12日08:1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伊科维奇斯托伊科维奇

  记者王伟报道 1月9日,广州富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开始了新赛季的冬训。刚刚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愉快假期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心情不错,在谈了刚过去的开心假期外,也谈了球队的引援、与其他球队在新赛季的竞争,“新赛季球队面对的情况将更为艰难,我们必须要非常努力。”斯托伊科维奇说。

  斯托伊科维奇前几天刚回到广州,恰好广州这几天的天气非常舒适,这让斯帅感到非常开心,“我们第一次训练就赶上这么好的天气,就仿佛我们的心情,但愿这种情绪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实际上从2016赛季中超联赛最后几轮的时候,富力俱乐部就开始对大学城体育中心副场的球场进行改造,在扩大场地面积的同时,也开始建设球队的宿舍和配套设施。

  在球队放假之前,训练基地的建设还在初始阶段,两个月之后集中时,球队新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斯托说看到基地的变化这么大他感到很兴奋,“我甚至已经等不及想使用新基地了。”他说。

  对于斯托伊科维奇来讲,2016赛季非常成功,在俱乐部投资额远低于市场的情况下,他带领球队夺得中超第六名的成绩,也正是因为这一成绩,他获得了2016年度塞尔维亚最佳教练。“确实很不容易,我在中国执教,却能获得塞尔维亚的年度最佳教练,我也挺开心的。”斯托说,“不止如此,2016年无论是职业方面还是个人方面,我都有很大收获,我在去年还当上了外公,我感觉人生充满了幸福感。”

  回到中国,意味着斯托又要面对中超豪强的竞争。在中超多支豪强纷纷出巨资引进国际大牌球员的时候,广州富力并没有去比豪,而是选择低调行事,到目前为止仅引进了一名外援,即巴西后腰乌索。内援引进也相对低调。从目前新赛季竞争的角度看,富力将会受到不小的挑战,“很多球队都有顶级外援压阵,但我们不能和人家比,我们还是要专注于团队足球。”斯托说,“足球从来不只是展现个人能力的运动,可能他们的个人能力更强,但只要我们是个整体,就不会害怕任何对手,我的球员们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去为整个团队做贡献。”

  重新集结后,富力将先在广州集训两周,因此斯托不太愿意现在就谈新赛季的目标,“现在时间还早,现在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两个月,冬训结束后再来探讨赛季目标也不迟,而且我们的目标是长期的、有远景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提高,确定我们“美丽足球”的方针不变,为大家奉献美丽精彩的足球比赛。”他说。

  虽然斯托伊科维奇希望在观察一段时间再谈球队目标,但多个竞争对手投入巨资引进内外援的事情他也早有知晓,“我们有自己的工作计划,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准备,但一切都是要以努力工作为前提,我们要非常努力才行,因为这个赛季会比去年更艰难。”他说。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乌索王伟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