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坚守16年正式谢幕 力帆新老板财力引质疑

2017年01月05日09:4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力帆备战新赛季力帆备战新赛季

  特约记者熊本报道 元旦刚刚过去,转会市场也就此打开,重庆力帆在昨天晚上刚刚宣布了三名内援加盟,分别是辽宁宏运队的郑涛、中甲大连超越队的刘欢以及中乙湖南湘涛队的杨柯。这一次官宣,也是俱乐部作为“重庆力帆俱乐部”的最后一次官宣,因为在今天上午,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更名为“当代力帆俱乐部”。双刃剑老板蒋立章将正式以俱乐部老板的身份站在公众面前,而坚守重庆足球16年的尹明善,最终手持10%的股份,正式谢幕。

  股权变更力帆正式更名

  今天上午10点,重庆力帆俱乐部将在南滨路喜来登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新的球队队徽已经设计好,将会以当代明城与力帆集团的LOGO为主要元素。去年12月,俱乐部已经完成了主要股权变更,当代科技以5个多亿的价格拿下重庆力帆俱乐部9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的主要控股方。目前,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工商过户。

  重庆力帆的“新时代”也随着新年的脚步悄然而至。据了解,在新赛季球队将会继续留在洋河训练基地,总经理将由姚夏继续担任,区楚良将作为当代明城的高管参与俱乐部的管理事宜,而郭光琪则兼任球队领队以及副总经理二职。而球队在教练组方面,新赛季将继续由张外龙教练组带队。

  现在看来,蒋立章入主后的第一次官宣内援,三人的到来似乎没有此前外界想象中那么重磅。在上个赛季中期,双刃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帮助力帆成功引入巴西前锋卡尔德克,并在后半程联赛中持续发力,为力帆成功保级建功。但这三名自由身加盟的球员,除了是要填补边后卫谭望嵩离队后的位置空缺之外,似乎找不到大的亮点。此前俱乐部一直对外号称是要引入国脚级别的内援,然而从中甲以及中乙球队中挖自由身球员,难免不让外界对蒋立章的财力产生质疑。尤其是边前卫杨柯,据了解是在昆明到力帆球队进行过试训的,然而这名球员从此前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时候,就一直处于不停受伤的状态,在圈子中大有“玻璃人”的别称。在其转投湖南湘涛之后,每个赛季上场次数都在10次左右,其中打满全场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不过,5个内援名额目前之用了3个,蒋立章也表示还会继续引援,说不定后面会带给球迷一些惊喜。

  尹明善说再见

  随着蒋立章正式接收重庆足球,同时也正式宣告坚守重庆足球16载的尹明善正式“退役”。在经历了数次买与卖之后,他这次终于可以好好地跟重庆足球告别。

  2000年11月,力帆前身重庆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实现了重庆足球的历史性突破,以总比分4∶2击败北京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也就是在那一天,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5580万元收购重庆前卫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并重新组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至此,尹明善结果重庆足球的大旗,这支球队也正式进入到“力帆时代”。在这之后,力帆经历了降级,尹明善再度出手买来了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才让力帆得以留在中超。但随着职业足球的高速发展,独自扛大旗的尹明善有些力不从心,加上球队接连两次降级,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超升降机”。支撑尹明善的之后一腔热情,然而这一腔热情却无法支撑住整个重庆足球。

  2014年底,尹明善要将球队转手,虽然有外地企业开出了不错的价格,但是一心将球队留在重庆的尹明善,最后以很低的价格将俱乐部“转让”给了一家名为北京华夏国瑞的公司。2000万这样的白菜价格转出,目的是想留球队在重庆。后来,这次转让最终被足协叫停,尹明善不得不继续经营俱乐部。在连续运营了球队两个中超赛季之后,力帆终于取得中超第八名的最好成绩。在尹明善坚守重庆足球的16年来,他累计为重庆足球投入超过8个亿。尹明善说,这个时候选择说再见,是为了重庆足球未来更好,虽然要像心中所爱告别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力帆中超尹明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