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恒大成功本土球员是基础 中超烧钱是激情

2016年12月31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主帅里皮国足主帅里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报道,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广州恒大取得成功的原因,里皮表示除了有坚实的本土球员基础以外,广州恒大的成功还跟正确的心态有关。里皮不惊讶中超的烧钱行为。他认为中国需要为青少年足球发展深入开展工作,建立全面的体系,创建360度足球文化。

  广州恒大自升入中超以来实现了6连冠,在国内足坛堪称霸主。在谈到广州恒大为何能够取得成功时,里皮坦言:“广州(恒大)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因为他们有坚实的中国球员基础,此外,还有正确的心态。”通过近年来的内援引进,广州恒大已经把大多数中国优秀的本土球员聚集在一起,近年来几乎每次都是国足的国脚输出最大户。广州恒大的外援个人实力很强,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都是典型代表,但在里皮看来有坚实的本土球员基础,这才是广州恒大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中国俱乐部尤其是中超俱乐部引进了很多大牌球员,最近像梅西、C罗这样的世界顶级球星也和中国俱乐部传出绯闻。对于中国俱乐部大手笔引援的“烧钱行为”,里皮并不惊讶,他表示:“这些市场操作并不让我吃惊,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激情,即使是在最高水平的足球舞台上。在经济方面,仅仅依靠政府的话,钱是不够的。但是,(中国)需要为中国青少年球员发展深入开展工作,建立一个全面的训练体系。简而言之,就是创建一个360度的足球文化。”里皮已经多次在采访中提到了中国欠缺足球文化的问题,需要抓好校园足球、普及足球运动。如今,里皮已经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他的意见会被中国足协采纳吗?

  (李哲)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C罗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